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朝馬漢之沒有結局
2011/09/27 18:41:02瀏覽455|回應0|推薦14

當了一天班了,包大人終於放下手中的案卷,回房休息去了。而護衛著包大人一整天的馬漢,卻依然守在書房的門口,兩隻眼睛炯炯有神的望著無星無月的天際,秋夜的風,飄過他的鬢髮。挺直的身軀,一如既往的精神,像是忘記自己站了多久。

送包大人回廂房之後,王朝回來了,看見馬漢依舊沒有離開,動也不動的,心裡倒有些不忍了。

王朝,當初土龍崗上的大當家,兄弟們都聽他的調派、順從他的主意,如今四個同生共死的知交,一起來到開封府,用手中的刀和胸中的熱血,為包大人拼命,甘願受之驅策,只為了老百姓心目中的青天,不被烏雲遮蔽。王朝,他甘之如飴,兄弟們也都是一樣,但,做大哥的他,難免心疼兄弟們吃苦受罪。

尤其是馬漢,宛若是另一個王朝,再也沒有其他人,和他如此心靈相契。

『這麼晚,還不睡嗎?』王朝問。那聲音是輕靈靈的飄到馬漢的耳際,彷彿是怕聲音重了點,就會壓沉了馬漢。

『我,只覺得心裡有什麼放不下。從你我來到開封,我還未曾有過如此的感覺。王朝,你可懂?』馬漢的聲音有些哽咽了。他胸腔裡有什麼在翻攪著,既不自在又難受,只盼望王朝明白,那樣就可以緩解一些。

『我怎麼不懂你?我們是那麼親,我不懂你,誰懂你?』王朝笑裡帶著溫暖,聲音也帶著溫暖。

是的,王朝馬漢,連包大人都分不開。

王朝馬漢,儘管一陣薄霧擴散到兩人之間,彼此的輪廓,卻清晰在各自的心裡。沒有人可以比他倆其中一人,更能讀懂對方的心。

王朝馬漢,彼此之間是如此互相了解。

在靜默凝視之間,王朝輕輕一歎。

『其實我早就很想說,你一整天都忘記帶官帽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5679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