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蝶戀2
2008/06/19 19:14:41瀏覽599|回應0|推薦21
有一個女人,她的名字叫鳳蝶.

在她美麗嬌嫩的少女時代,同伴們都已經開始有了要好的男朋友,個個出雙入對的時候,鳳蝶還是自己一個人.

一個人,看著同伴談戀愛時哭哭笑笑的模樣,冷冷淡淡,沒有忌妒欣羨與不屑.

她從不積極接近異性,但也沒有對任何一個同性產生情愫.

說她天生沒有感情,但她也會對花朵微笑.

鳳蝶,她總是不願意體會別人對她傾慕思戀的苦楚,討好她,她連敷衍似的回應也不肯.

請相信我,我是真的願意看著她一輩子,不願她消失眼前.即使我在她面前,而她不願意看我.



你知道嗎?毛毛蟲變成蝴蝶的過程.

先別急著用生物學的觀點來解釋.

聽聽鳳蝶說:毛毛蟲是因為情竇初開,因為急著體驗愛而把自己變成了一個繭,以強烈的愛使自己將近窒息,不肯從情愛裡脫困.

蝴蝶,應該都會破繭而出的,那不就自由了.我說.

沒有一隻蝴蝶是自由的,因為他們都必須找到伴.

鳳蝶說.那是憔悴的開始.



找到伴,就要繁衍下一代,然後,蝴蝶就要死了.

她再也不能擁有青春美麗.

成長,是為了要有後嗣,是為了開始衰老.

每一隻蝴蝶的生命一開始都是這樣.



雖然知道破蛹後便接近死亡,但每一隻毛毛蟲都寧願自己變成一隻蝴蝶.

而鳳蝶,她說她曾經也是一樣的.

我大笑,我不相信,因為鳳蝶是一個美麗的女孩,毛毛蟲是不能和她相提並論的.



鳳蝶,沒有一隻毛毛蟲會像妳一樣有許多古裡古怪的想法.那些在草叢底下蠕動的小玩意,不會說出一句又一句令人想不透,雖然荒謬但又令人忍不住想聽的話.

毛毛蟲沒有妳這樣神秘又動人的笑容.

沒有人會為一隻蝴蝶失魂落魄的.

鳳蝶,妳是一個讓人害怕失去,卻又不敢向前捉住的美麗女孩.



我急切的坦白對她的情意,她卻說了一句話,一句讓我的魂魄差點都要飛到九霄雲外的話.

我不相信,我真的不敢相信.

鳳蝶,不要騙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97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