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法爺爺
2022/10/29 16:34:07瀏覽974|回應0|推薦10

我做了一個很適合寫成短篇的夢。

小女孩匆匆吃完了早餐,從椅子上機靈的跳了下來。連碗筷也不收拾就跑了。

家人們沒有ㄧ個責怪小女孩的冒失,臉上也沒有出現不悅的神情。因為他們都知道,小女孩急著去赴約。

小女孩興沖沖的跑出屋外,在離家不遠處,一個慈祥的老人向小女孩伸出雙臂。小女孩跳躍著撲進老人的懷抱裡,被老人抱著旋轉好幾圈。

老人是小女孩的爺爺,小女孩最愛的親人。

爺爺牽著小女孩的手,祖孫倆來到ㄧ個小型棒球場。那裡正有一場比賽,比賽剩下最後ㄧ個半局,兩支比賽中的隊伍裡,都有小女孩認識的人,也都對小女孩表達過好感。攻方落後幾分,打者正是小女孩喜歡的那一個。

爺爺舉起拐杖,對著打者說:你會打出安打的。

果然,打者ㄧ棒擊中,安全上壘。其他打者ㄧ個接著一個,安打串連,很快就追平比數。

守方當家投手,一直很喜歡小女孩,但因為總愛耍賴,所以小女孩不喜歡。果然,看著眼前對己方不利的狀況,壘上有人又無人出局,再丟一分就痛失江山,自己還是那個敗戰投手。為了贏得愛情與面子,小男孩突然喊停,並且在眾目睽睽之下,走向小女孩和小女孩的爺爺,死皮賴臉的纏著祖孫倆,要小女孩的爺爺也給他們一些戰略指引才公平。

不想讓小女孩為難的爺爺把拐杖交給小女孩,要小女孩用拐杖尖輕輕點中男孩的額頭。小女孩照做了。

男孩很高興,回到投手丘上重新比賽。結果,一球就讓對方主力打出再見全壘打。

比賽結束後,小女孩開心的和勝利的那一方合照。當輸的那一方要求也要和小女孩合照,小女孩沒有拒絕。合照的時候,單戀小女孩的男孩對小女孩毛手毛腳的,讓小女孩不太高興。

忽然鏡頭一轉,小女孩站在住家公寓外的空地,雙手捧著一個紙箱裡面,放了很多瑣碎的小東西。一個鄰居大嬸走過來,向小女孩索取箱子裡的東西。小女孩猛搖頭,不肯給。鄰居大嬸說要用買的,就直接伸手把箱子裡的東西拿走。還丟了幾個銅板到箱子裡。

小女孩哭喊著要鄰居大嬸把東西還給她。其他的左鄰右舍聞聲而來,了解詳情之後,紛紛勸說大嬸,大嬸才把東西歸還給小女孩。

原來,那箱子裡的,都是小女孩爺爺的遺物。

原來,小女孩的爺爺早就在棒球比賽之前,已經離開人世了。

如果世界奇怪物語還有在播,如果可以投稿,把這故事拍成短片多好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735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