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蝶戀1
2008/06/18 19:26:00瀏覽617|回應1|推薦20

我是人,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人.

因為,天生萬物,人最有情,有情才能期盼一個人,或者憎恨一個人.

為愛情時哭時笑,從快樂的心境轉為悲傷,從頹唐中頓時獲得希望.

這是人.

只有人類會不只為了原始的需求,而是追尋著無形情感交流.

在感情上的契合,才是人類渴望的最終極目的.

我是人,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人.



我飛越人生的癡情與負心,

蛻去命運的外衣,

我的魂魄將會瀟灑遨遊.


一隻從蛹裡掙扎而出的蝴蝶.
他擁有絕美的雙翼,即使飛在黃沙漫天的空中,仍然乾淨而瀟灑.
最美麗的生命,卻是無可改變的際遇.
他們學會飛翔之後,便匆匆忙忙地與另一隻蝴蝶結合,在匆匆忙忙的孕育新生命,然後,也匆匆忙忙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這是每一隻蝴蝶簡單計算,草草結束的生命公式.


沒有一隻毛毛蟲不會變成蝴蝶,即使他有意識的不想讓自己成熟,憔悴,死亡.
誰相信會有一隻蝴蝶寧願行隻影單,跳脫既有的生命模式,寧願永生不死?
幾乎沒有一隻蝴蝶會想追求不一樣的生命,會為了想永遠的保存他的美麗,去抗拒宿命給他安排的,千篇一律的生活.
所有蝴蝶的誕生都只為了成長,只為了與另一隻蝴蝶一起孕育下一代,然後任憑絕美的羽翼乾枯風化,被歲月銷蝕粉碎,最後埋葬在塵土裡.
沒有一隻蝴蝶的命運是不一樣的.


她的名字叫做鳳蝶.
她冷淡的笑可以挑起旁人內心悸動的頻率,她恍惚的眼神可以讓人斬不斷對她千縷萬縷的思念.
她可以不為了悲哀或傷心而掉下眼淚,你也不必替她擦臉或好心安慰她,不必問她流淚的原因,那只是她消磨時光的一種辦法.
她不喜歡理人,偏偏大家就愛逗她,彷彿被她冷落也是一種享受.

有沒有一隻蝴蝶,會想要永恆保存自己的美麗?願意孤獨的過一生?會不會有隻蝴蝶是獨來獨往的?不急著尋找伴侶?蝴蝶除了繁衍後代之外會追求人類一樣的愛情嗎?
我是一個人,我愛上了蝴蝶一樣的她.
                    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970450

 回應文章

彗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19 15:34
窠臼裡的蛹 脫胎換骨 化為蝶影的明珠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zpin) 於 2008-06-19 19:17 回覆:
好美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