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不知我到底在哪我到底哪位的夢 
2022/10/11 09:14:58瀏覽752|回應0|推薦8

一出場,我和一個異域女子共乘一匹馬,經過現代化的建築中的大樓,每棟大樓每個樓層每個沒有玻璃窗的窗口,都站著古代的兵卒,對著我呼喚:「三嫂三嫂。」

我困惑地問:「為何他們要這樣叫我?」

那個異域女子告訴我,因為我嫁給一個將軍家族的老三。

但我依然不理解:「我都還沒嫁給他,我怎麼成了三嫂了?」

感覺頗不情願的。

我們騎馬經過古代的軍營,卻過而不入。越過現代化的遊覽車停車場,進入茂密的叢林。而那位我不太想嫁的三將軍策馬追來,要我跟他回去。

我們三人都下馬步行。然而叢林中遍地泥濘,沒有武藝的我,舉步艱難。我那冷面寡言的三將軍,回頭叫我讓我坐他的馬,他牽著馬繼續走。

感覺頗為無情相溫柔骨的。

不久之後,我們來到軍營中央的廣場,周圍一堆古人。三將軍牽著我,與我一同面對他們家族的大家長,軍隊中的最高總指揮,我未來的公公。

感覺一張鐵板臉。

那個鐵板臉對我出走的行為相當不滿,當眾要把我驅逐。而我那三將軍未婚夫居然沒有開口發表任何意見。

感覺一個嫁進去不會幸福的怪家族,也難怪我一開頭就要溜掉。

就在沒人幫我陳情的當下,一個女中豪傑,我未來婆婆出場了。她氣場強大的走過來,鏗鏘有力地告訴我那嚴厲的公公:「這個媳婦你不要,我要。」然後很有魄力的拔下自己的髮簪,替我戴著。象徵我也成為家族中的一分子。

感覺未來婆媳一家親。

突然場景變換成絕對的現代,一個小房間內,我和一群女孩擠在一張大通鋪。幾個裝扮現代而艷俗的女人,冷冷安排來買我們的男人選貨挑貨。

明明大家都現代人,但對我有興趣的,居然都穿著古代服裝,還有個穿官服一臉奸相。當他們靠近我,我一律害怕退縮ˋ搖頭拒絕。那些男人也笑一笑就算了,沒囉嗦半句轉頭就走。人口販子也不知跑到哪去,所以我也沒挨打。

忽然我那古代的婆婆和她的幾個媳婦們出現,我哭著下跪還喊著:「媳婦拜見忠烈有的沒的某某某夫人……。」

感覺我在喊人家死後的封號。(那個字鍵盤打不出來)

我的婆婆告訴我:「不要害怕。」

忽然這群古人不見了,那票現代女子又出現了。其中一個女人問:「為何總有人老指望著已經不存在的人能救她們?」

帶頭的那個女人回答:「每個都這樣。」

另一個夢:

我和夢中的好姊妹在原本正在聊天,突然有人告訴我,我結婚的對象來了。我打算去洗臉,但我的閨密卻阻止我:「現在不能洗臉,不然晚間婚禮前化妝,妝會畫不了。」

夢裡的我覺得毫無道理。臉不洗哪能化妝?所以我依然堅持去洗臉。在廁所洗臉的當下,我低著頭,頭髮和臉不斷有白色粉屑掉落,洗都洗不乾淨。我一邊拿著紙巾擦臉一邊抬頭看鏡子。

媽呀,那張臉真的太美了,但那並非我的臉。她哪位啊?

然後鏡頭跳到我和我的新郎面對面站在拍結婚照的地方,我穿著非常服貼的魚尾新娘禮服。

這並非我的體型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7266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