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心得
2013/10/06 21:21:51瀏覽309|回應0|推薦7

醫院的交誼廳撥放的是美國電影冰蜘蛛,老梗.就是變種的生物跑出來吃人,一開始大家嘻嘻哈哈地不覺得事情有多嚴重,然後當那修實驗室怪物出來大爆走,把人類一個一個給啃掉的時候,所有人就開始驚慌尖叫躲到室內.

這時候對外交通一定中斷,想出去的人一定出不去,所有人無助地等著被啃,最後再一舉反撲殺掉變種生物.

這部片子已經徹底毀掉我當荒野保育員的夢想,我可不想拚了命的保護大自然之後,結果因為一個莫名其妙的計劃就讓我被這樣啃啃啃.

影片裡的女主角說過,目的正當就可以不擇手段嗎?這句話真該送給為了大慈善家光環以及懷抱救世主英雄夢的人.有時候,徒有衝勁過度積極,無視於事實上自己所造成的傷害甚至於毀滅,只為了行善時那種崇高的滿足感,說穿了,只是以大我包裝小我,內心依然是自私利己的.

心存善念做出來的不見得是好事,如果只是為了給自己的良心做個交代,當一個人內心的是非黑白已經倒錯,甚至到最後只為了滿足自己有做就好的成就感,卻不在乎用甚麼方式,造成甚麼後果,別人又如怎麼的不舒服,那種善念只是一種私慾,只是存在於一個人自我中心的可怕能量.

妳真的以為自己在利益眾生嗎?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887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