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獅子身上蟲,還食獅子肉」
2006/04/09 05:18:09瀏覽3961|回應1|推薦32

有一次佛陀正要說法時,魔王帶領著魔子魔孫和他鬥法。

魔王說:「釋迦牟尼,我要派人用木棍刀叉擾亂你的教團。」

佛陀回答:「你用木棍刀叉傷害我們的身體,動搖不了大眾對法的堅固信念。」

魔王又說:「我到處散播你的謠言,使你名譽受損,讓人們遠離你。」

佛陀微笑說:「批評毀謗的語言傷害不了一個聖者,聖者就像廓然的虛空,那些污衊的言語,就像對天射箭,還墮於地。」

不論魔王使盡任何傷害的手段,佛陀都以微笑作答。

魔王最後的說:「那麼,我叫我的魔子魔孫來出家,做你的徒弟,穿你的衣服,吃你的飯,做違背律法,敗壞佛教的事。」

當佛陀聽到魔王得意的狂笑,黯然的流下眼淚。

魔王的詭計能使至尊的佛陀黯然垂淚,是因為佛陀知道眾生愛習深重,凡事執著有我,造成彼此相互不合,從而使魔有空可鑽,最終達到破壞的目的。

「獅子身上蟲,還食獅子肉」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ozworld&aid=2322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頂禮
2006/12/10 18:13

大佛頂...........

   ...............入眾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