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廖風德先生,來世英雄再見
2008/05/11 00:47:52瀏覽2763|回應2|推薦9

有的時候真的不得不相信有「命」這件事。

下筆同時,新任內政部長廖風德先生已經辭世,不禁令人感慨萬千。回想當年剛考上政大碩士班時,因緣際會得以應徵選舉研究中心研究人員的工讀機會。一路面談都很順利,老師們似乎還算滿意我的應對表現,終於到最後,一位老師希望我用台語來表達我對當時宜蘭縣長情勢的看法。那時的我,台語講得極破就算了,又只約略聽過廖風德這個名字,於是就結結巴巴胡謅廖先生將贏得當時的縣長選舉,沒想到卻引來老師們的一片譁然。因為當時宜蘭在民進黨治理下成為「模範縣」,怎麼可能讓國民黨候選人當選?果然,那年廖先生敗選,最終我也沒有得到那份工讀工作。

之後,國民黨兵敗如山,也沒在聽聞廖先生有什麼政治上的表現,直到國民黨在縣市長選舉大勝,一路到馬英九的當選,廖先生似乎終於看到他的前途,卻沒想到病魔卻奪走了他的生命。我常想,假如黃信介、盧修一、陳定南還在,民進黨會不會變成今天這般模樣?再想遠一點,假如當年蔣經國先生再多活十年,台灣會變成什麼樣?我真的不知道。這就是歷史的弔詭,總在我們意料以外之處轉彎。

沒有廖風德的國民黨會變成怎麼樣,沒有人知道,但是我衷心希望目前春風得意的國民黨政治人物,日後只要想想起廖風德,就想想失去政權八年的日子,不要辜負了艱困中同志不離不棄犧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奉獻精神,也別忘了台灣人民對你們的付託,這樣才是真正對得起英年早逝的廖風德先生。

最後謹以聖經提摩太後書第四章第七節,送給廖風德先生: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
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
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
慕他顯現的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mbie&aid=1856876

 回應文章

臺灣人2
真正台灣精神 廖風德樹立典範
2008/05/11 20:32

真正台灣精神

是努力不懈的勤奮  不是口號空談

是仁慈幽默  不是仇恨謾罵

是廉潔自持  不是巧取豪奪

但求心安  為所當為

廖風德先生樹立典範

新執政團隊請加油  以告慰其在天之靈


台灣人
神是公義的
2008/05/11 16:24

我只能說

神是公義的

不僅是仁慈的神 也是施行審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