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得浮生半日情-礁溪老爺之旅
2008/02/03 18:29:35瀏覽851|回應1|推薦4

原本安排的行程,因故空下了時間。

老婆問我,「接下來我們要去哪裡呢?」

看著窗外下不停的雨,莫名的一股衝動,「我們開車去宜蘭吧!」

過了似無盡頭的雪隧,蘭陽平原在眼前豁然開朗,雨也意外的停了。

不知是因為雨停,還是因為偷來的假期,我們心情大好。老婆突然非常想泡溫泉,而我們連泳衣都沒帶呢。去哪裡好呢?開車轉來轉去,忽然看到了老爺飯店的招牌,老婆說「就去那裡奢侈一次吧!」於是我們掉頭,順著指標來到位於五峰旗山腰的老爺溫泉飯店。

就像兩個姥姥進了大觀園,我們為以前的華麗世界讚嘆著。

老爺飯店的建築設計與眾不同,充滿了東方日式禪意,落地窗跟挑高採光又走北歐式鄉村建築風格。最特別的是室內有景,而透過大片落地窗,內景外景又融為一體,彷彿在餐廳吃完頂級美食後,就可以立刻衣服一脫走入戶外的湯池。

餐廳各有特色,唯一相通的是,每個座位都可以邊用餐邊看到窗外的景致。我們選的餐廳正好面對整個蘭陽平原,可惜是中午,要是傍晚時分應該可以看到更動人的闌珊夜景吧!

雖然只是Buffet,但是大廚功力好到無可挑剔。我點的主菜是德國豬腳,不僅皮脆肉嫩,最可怕的是連沾醬跟酸菜都跟我在柏林吃到的味道完全一樣。老婆點的是龍蝦干貝,蝦肉非常鮮甜,干貝捲上培根,完全點出海鮮的鮮味。別以為光主菜好吃,buffet的菜色一樣嚇人。鵝肝醬帶有微辣的鮮嫩,海蜇皮與海膽則弄得晶瑩剔透酸脆爽口。更令人驚奇的是,還可以吃到鴨賞搭配三星蔥的在地口味,真是非常華麗的美食享受。

吃完美食,為了怕晚回塞車,我們提早的泡湯的時間。香氛湯屋果然有天然精油的花香。我們選的是Lavender精油,搭配礁溪的碳酸氫鈉泉,悠閒的泡在私密的雙人湯屋,跟老婆聊著天欣賞著窗外的美景,人生之樂夫復何求?

可惜必需計算回台北的時間,無法享受夜晚的迷人景致與五峰旗的秀麗山景。但是對於這意外偷來的半日閒情,我跟老婆都有如學生蹺課的歡樂。也許人生閒情也就莫過於此,意外的旅程永遠比預先的安排來得更令人驚喜跟愉悅。各位,有機會也不妨帶著你的愛侶來趟偷閒之旅吧!(更多照片在相簿)

PS

老爺飯店不在礁溪街上而是在往五峰旗的山路上,別在礁溪市區浪費時間。

老爺有提供非住房客人的一日遊,用餐+泡湯x2人=2600NT。我覺得很划算,因為buffet一人才算680,而光泡湯平日是1200NT(人),用一日遊套裝組兩人才2600算賺到了。湯屋是一次兩個小時,有送希臘製造的高級洗髮精與沐浴乳,但是沒有提供乳液。不過放水時間有點久,趕時間的旅客可以要求服務人原先幫你放水,然後你可以趁時間去逛逛或做其他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mbie&aid=1592884

 回應文章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04 05:10
好好吃喔!
看起來不錯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