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去式...
2006/07/10 12:22:58瀏覽613|回應0|推薦7

95.06.18

其實對我實在很不熟的人
會以為我是熱情大方的吧!!
但其實我對感情很內斂
不習慣把愛掛在嘴邊
我總是做的比說的多
但不會刻意強調自己做了什麼
很奇怪...不是嗎??


感情的付出不像在7-11買東西
拿了什麼商品就必須付等值的錢
我一直這麼告訴自己...
付出...會得到付出的快樂
只要是甘之如飴
看對方被自己照顧得很好
也會得到成就感


在感情裡...
我是脆弱又渺小的
只是我擅於隱藏
所以你總看不見我心裡的難過


每天送上一份早餐
是我的堅持...
也讓不愛吃早餐的你被制約


今天你告訴我...
分手後...
沒有上班的早上
你總是刻意晚起
總是午餐跟早餐一起吃


你說:即使吃的是同一家店的早餐
也早就沒有當初的心情
也沒有當時的味道
同一家早餐店、同樣的座位
對面卻是空盪的...
心裏有莫名的惆悵


禮拜五的早上
你會刻意繞道避開那裏
因為禮拜五,無論我們再忙都會聚在那裡
就算沒有什麼交談,也覺得很開心
走回你家大概五分鐘路程
你總要求我把左手給你
就醬牽著我的手走回家
然後各自去上班


一時之間,回憶全都湧上來
不知道當初怎麼如此堅持
騎著半小時的機車到你家附近幫你買早餐
叫醒愛賴床的你,才去上班


你說:分手後
有一段時間極度不能調適
早上沒人叫醒你
醒來桌上沒早餐
衣服積了一籃才發現沒拿下樓洗
襯衫洗好後才發現衣領跟袖口是洗衣機洗不乾淨的
還有...原來用洗衣機洗過的襯衫根本不能穿出門
開衣櫃的時候,沒辦法像以前隨心所欲的拿到想穿的衣服
冰箱是空的
櫃子是空的
心...也是空的


我回你:那我是該哭還是該笑
我總是起個大早
先到你家把你的衣服拿到樓下洗,再去買早餐
你的衣服我一定用手洗
衣領、袖口一定特別刷乾淨
你家的衣服有空我就順便洗
來不及晾的時候,我會留張紙條交代小遙記得晾衣服
不然就是預約洗好的時間,等我下班再晾,然後再去上課
你的襯衫,上班前洗,下班都乾了
我會把衣服收下來,順便幫你燙好掛好
衣服我總是照顏色幫你分好
所以你不怕找不到衣服
知道你懶得買東西,乾脆買好放冰箱
櫃子擺了零食泡麵,就怕你放假懶得出門
沒想到你習慣了生活中的一切
卻從不關心為什麼有這麼"理所當然"的生活


你沉默了很久...
問我為什麼從來不說
我說:有必要嗎?
無意識的拿起散落在椅子上的衣服折好
自己都嚇到...還真是順手
發現一直看著我的你
才跟你說:你別想太多,我只是順手


後來你告訴我...
「妳離開後
我把冰箱擺滿了無糖綠。」
我有小驚訝
因為你之前根本很少碰無糖的東西
你說:一開始不習慣
後來發現妳為什麼會愛喝
很像妳...沒有那樣過份的甜度
但也不會很快口渴或是膩
真的很像妳...從不要求什麼
即使是平淡的生活...


你問我可不可以陪你走一段路
其實早就猜到...
是那五分鐘的路程吧!!
不知道為什麼要答應你
也不知道今天為什麼肯出來
你應該感謝我去了一趟高雄,心情變好了...
散步的路上,你又告訴我
分手後,愛上了一首歌
聽完歌名後,我有小小的驚嚇
因為...我們愛上同一首歌
或許是歌詞帶到了意境


你問我:我們...還有可能嗎?
很想裝做沒聽到...
過很久...
我說:不可能了
如果你不要這麼傷我的心
也許...我到今天還是做著這一切
反問你:你為我做過什麼?
你答不出來
其實在我心裡...是有的...
我受到驚嚇的時候,你給的抱抱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溫暖


一直知道自己還是喜歡你
縱使分手這麼久...
只是沒有復合的勇氣
這個加長版的五分鐘(二人走得還真是慢啊...)
感覺真複雜...
小小心酸、小小無奈、還有小小矛盾


準備離開的時候
小遙叫我~大....姐
嫂字差點說出口
問我還會不會再去
我說:我也不是每天心情都這麼好
不過我想,應該不會了...


回家路上...
哼起那首歌...
或許...你在我心裡
依然佔據了一個位置




 當愛在靠近


真的想 寂寞的時候有個伴 
日子再忙 也有人一起吃早餐
雖然這種想法 明明就是太簡單 
只想有人在一起 不管明天在哪裡

愛從不容許人三心兩意 
遇見渾然天成的交集 錯過多可惜
如果我是真的 決定付出我的心 
能不能有人告訴他 別讓我傷心

每一次當愛在靠近 感覺他在緊緊的抱住你
他騷動你的心 遮住你的眼睛 又不讓你知道去哪裡

每一次當愛在靠近 都好像在等你要怎麼回應
天地都安靜 唯一不安的是你的決定

真的想 寂寞的時候有個伴 
日子再忙 也有人一起吃早餐
雖然這種想法 明明就是太簡單 
只想有人在一起 不管明天在哪裡

愛從不容許人三心兩意 
遇見渾然天成的交集 錯過多可惜
如果我是真的 決定付出我的心 
能不能有人告訴他 別讓我傷心


每一次當愛在靠近 感覺他在清楚的告訴你
他騷動你的心 遮住你的眼睛 卻不讓你知道去哪裡

每一次當愛在靠近 都好像在等你要怎麼回應
天地都安靜 唯一不安的是你的決定

每一次當愛在靠近 感覺像他一定要說服你
他騷動你的心 遮住你的眼睛 又不讓你知道去哪裡

每一次當愛在靠近 都好像在等你要怎麼回應
天地都安靜 唯一不安的是你的決定

天地都安靜 唯一不安的是你的決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elee0722&aid=34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