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倒垃圾
2006/06/27 02:10:19瀏覽564|回應0|推薦6
育君三八話裡,有一篇叫『感觸』
真的讓我很有感觸...
記得育君不是第一次提起"倒垃圾"之類的話
其實很有道理...

--------------------------------
◎育君說:     

  人生總有起有落....真的不要想太多
  當妳倒了垃圾給別人時得想想
  你是不是在空了的櫥櫃裡又填滿了垃圾
  永遠倒不完的垃圾是自己也是別人的負擔!!
  一個站在懸崖邊想不開的人是想求救還是真的想死?
  雖然引得別人不斷的勸說...但下不下來皆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縱然別人用盡了方法拉你回來
  但只要沒人在,這樣的事件又要重演...
  一個只懂得求救但不能自我建設心裡和自救的人
  總會失去一切的..........

  自找的情緒要有勇氣面對
  不然失去的是更多...........

  共勉之~~~~~??
        
︿︿︿︿︿︿︿︿︿︿︿︿︿︿︿︿︿︿︿︿︿︿︿︿︿︿︿︿︿︿

◎育君之前說過的話
毓璃子將其中幾則整理成經典語錄...
其中一則裡提到...
           
 『 吐露心聲的同時,是否得到 "放下" ? 』
   
  我覺得那才是最重要的。
  不然日子一久,
  妳身旁的垃圾筒會因為太滿而一個個無法再接收 … 是不是 ?


--------------------------------

其實有時候.....
真的會不懂拒絕呢!
在勸解別人的時候,總會有陣陣無力
先別提一次次都是重複的困擾
光是無法帶他走出來...就會僵著不曉得該怎麼辦
當別人困擾的時候...
縱然是拖著疲憊的身子
也耐著性子聽完...這就是我
常常會弄到自己半夜都還不能睡

總覺得別人把心事倒在我身上也算是一種信任
總想著自己可以為別人付出多少....


而我自己...在丟垃圾的時候也是小心翼翼
怕一個不留意造成別人的困擾
即使有煩惱...也試著淺淺帶過
其實能讓我擠出幾句話...
也真是不簡單呢!
那是我心情無助的求救訊號
不管是用什麼方式說出
試著幾句話輕描淡寫帶過.....




============  分界線  ============  

我的好友~~影子
她的負擔就是不由自主浮現的夢魘
其實她也很困擾的.....
但太過的關注會讓她無法承受
若真正碰觸到她心上的傷口
她寧可只要淺淺的關心
讓她知道她並不是孤單就已足夠

看似活潑的她
其實在心中築了一道高高的牆
不表現脆弱~~
只是想證明她跟一般人一樣
積壓那麼多心事
她比一般人更懂得壓縮...

 影子說:
 『禁不起碰撞的心是無法成長的...』
  當妳在一次次的碰撞中
  該學的除了自理傷口
  還有避免將傷口擴大
  
每次的傷害,影子都會告訴自己
會過去的.....

記得國中的時候
老師總會在黑板上抄上一則則好話
有一則讓我印象最深刻....

『 掃地掃地...掃心地,心地不掃空掃地 』

既然心上的垃圾只會妨礙自己的步調
何不把它真正放下
看透才是真正自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elee0722&aid=327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