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國大業】觀後心得
2011/09/03 00:05:09瀏覽2343|回應2|推薦20
這兩天看到魏德聖所執導的賽德克.巴萊在威尼斯參展,被老共耍小動作,又在競賽國別上極盡打壓之能事,硬是要騎在台灣頭上,後來奸計未逞,開始又由其官方媒體開始羞辱其片,謂之偽台灣史實、美化殺戳、號稱大製作的史詩電影有欺世盜名之嫌⋯。

講到這裡,我突然想起前不久朋友借來的一部大陸片---建國大業,正巧也是老共官方所謂史詩級的電影,裡面幾乎所有在影劇圈的大腕兒都湊上了(很諷剌的, 這些一線大咖很多人的國籍都並非中國,免費友情客串的原因無非是擔心日後作品,在中國上映時被刁難列為黑名單才是主因)耐住性子把這部教條式的宣傳片看完 了。持平而論,對蔣介石和蔣經國的描寫,有別於以往中共官方定調為民族罪人的污名構陷,除此之外,過度美化共產黨,以及對照其建政前所揭櫫的口號和建政後 極權惡狀,會讓稍有思考能力者都嗤之以鼻吧!

以下是幾段電影內容,最後的文字是氣不過這些大陸網民胡縐又踐踏台灣民心的言論,轟些回應叫他們在網上叫囂時,起碼也先回家念點書,再出來丟人現眼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aTK0u61JF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bAXIgjKgQ&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BUiEmb08Ys&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spBzCHwsBw&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4A8L0H1Ecg&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1XPMCjY_QI&feature=related

建國大業,呵,叛國大業才是真的!好不容易才把整部片看完,死撐地忍受戲裡全是愚民笑話。結果到版上一瞧,戲外的笑話還是在一片老母雞的土地上仍舊上演。對照真正史實,老共如何自圓其說?從中共江西瑞金搞中華蘇維埃共和國開始,就已經是蘇俄豢養的土匪集團了,打著土地改革之名,做的就是清算鬥死地主,好把土地分配給貧農的無本生意,玩死了一戶,收買了百戶底層人心,講白了就是這種骯髒手段來累積造反資本的,哪有什麼理想?

看所謂真正建國後的嘴臉就知道了,民權真正落實在中國的土地嗎?聞一多要真的還在世,看到今天老共政府的獨裁跋扈,是用不著特務動手,發現自己支持的清流政黨居然比國民黨還封建十倍、腐敗百倍、鉗制人民思想自由千倍的情況下,老早該自我了斷了。

姑不論宋慶齡的悲哀,老公創建的中華民國差點完全葬送在她支持的叛亂集團⋯天行有道,靠著權術欺詐所建立的統治階級,自然會自己乖張的行徑所反噬。諸如盲目地搞出個人崇拜,讓毛澤東玩出了大躍進和文革的人間慘劇,不僅幾千萬人命犧牲在他個人的權慾上,還造就了人性歪曲,影響到現今中國人表裡不一、奸邪自私的德性⋯。

被奴役思想控制的傻B居然還替老共歌功頌德?無可救藥的奴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k4k2e&aid=5607336

 回應文章

哇卡奈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學會嵌入影音畫面了,謝謝老鷹姐姐
2011/09/04 17:28
哇卡奈依(zk4k2e) 於 2011-09-04 17:40 回覆: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佩服你的耐性耶~
2011/09/03 13:36

幸好我當初沒選看,

因為想當然會是如何進行的, 對不~?

他們現在的權利不均, 有法律條文

但是給有權的人來判無權的人所使用的工具.

你知道嗎~? 當初檢舉有毒牛奶粉的律師還被關進大牢.

真是不可思議啊~

哇卡奈依(zk4k2e) 於 2011-09-03 23:46 回覆:
嗨,好久不見,多謝造訪。

說到這部片的拍攝內容,其實想都不用想,無非是宣傳中共建政的正當性為主,在目前極權的中共政治氛圍下,要完全依史實舖陳是緣木求魚的幻想,我們也不能期待導演和編劇有進水牢被刑求的打算;再說,即便拍了出來,不符合政治口味,老共官方也不會讓它出品的,所以,一切可說在意料之中。差別的是,想看看中國這些年的發展,在國際社會的份量重了,是否有點自信,較能平實地面對歷史,笑談古今?

結果咧,比照以往官方像北韓播報員李春姬式的醜化國府、並矯情地裝可憐強調建政長征的悲情,這片子是有點進步了些,不過也僅是一些些。而且,重要的也避開中共發跡初期的暴力路線和建國後的倒行逆施草菅人命,光挑國府軍頭分崩離析、經濟失序不得民心的痛處發揮,以此襯托共產領導人的目光如電、苦民所苦所以終繼大統⋯。

老實說,自己發表文章後有點後悔,對最後幾句話對罵式的反應,覺得有點失格,因為自己所認識的大陸人民有幾個?泛指別人奸邪自私是不應當的,如果這些話會引起對岸的網友有所不快,我願意在此表示欠意,並特別說明是針對那些在網上辱罵台灣人是美國人的龜孫子的土八路之回應!之所以義憤填膺是因為兩岸本身現處於敵對國家的事實,沒道理你們用了一千多顆的飛彈描準我們家園,卻對我們花錢買武器自保的事,稱做向美國搖尾乞憐,甘做看門狗,真是他※的,吃人夠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