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五都選舉的國民黨敗北
2010/09/09 17:23:13瀏覽489|回應1|推薦8
國民黨若輸了,贏的會是人民吧!向來自己對國、民兩黨沒什麼偏好,原因其實很簡單,從小到大向來自立自強,既非喝過國民黨奶水、也沒體會過民黨有何德政。政客流轉有如走馬燈,如果真是關心公共利益的人,想必跟自己有一樣的無力感,今天因為討厭某個黨而送給另一個機會,到頭來還是以失望做收⋯以前支持阿扁來終結國民黨的獨大腐敗時是這麼想,拱上馬英九來聲討貪瀆,導正吏治時也同樣期待著,然而,話說從頭,爛咖依舊。

五都選舉,個人是期望給個國民黨教訓,雖然老實說很不欣賞民進黨縣市長的作風,他們擅長大肆舉債,搞建設讓樁腳有收益、讓市民看到實績、令首長個人人氣攀昇,加重中央政府赤字到6、70年還不完(不過目光短淺的市長誰在乎?國力日漸衰微、後代立足更為鞎困甘我屁事?)可是,一想到這般的執政黨,在立院佔了四分之三,中央和地方的政權又幾乎一把抓的場面,居然可以無能到幾近養優等死到毫無作為的情況,誰能說服我,就算再給她更多的資源又如何?即使五都都給了國民黨吧,會表現得比現在更好嗎?

早就被人看破手腳了,國民黨取得政權的目的也不過是溫吞地保有既得利益,看似來得穩健安定,其實真正的意義是中央到地方間,怎麼樣的層級能拿到什麼樣的好處是劃分的較為綿密,所以也是另類的皆大歡喜,相對的,別期待這樣政黨施政品質會有大刀闊斧的舉止,最高的施政原則是維持政治利益的生態為上,比如何智輝能安然落跑和中市議長索賄獲判無罪一樣,馬英九上台會讓司法氣象煥然一新?見鬼啦!

顯然被民進黨拿下八年政權的教訓還不夠,國民黨自省和改革的步調還是跟恐龍一樣⋯如果非得要政權汲汲可危的地步才能稍微振作點的話,那麼國民黨的五都慘敗對國家會是正面的。不過想來還真好笑,一、二個市議員拿個花價對照表質詢就能把北市府搞得城門失火,可想而知從中央到地方,這樣的執政黨有多低能。你們都以為對手想拿到政權的企圖心是和你們混吃等死的散漫是同樣嗎?

好好的牌能賭到傾家蕩產是不容易的,偏偏國民黨有歷史以來一直保有這樣的傳統,佩服!看來這下民進黨躺在家裡都贏一半了,而另外一半,別急,離選舉的日子還有一段,可以保證馬英九轄下這些自我感覺良好的官員,自然有能力又搞出好笑的摟子,做球讓對手殺的焦頭爛額,信不信!哈哈,樂觀其成!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k4k2e&aid=43978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胡說八道
2010/10/27 09:49
胡說八道
哇卡奈依(zk4k2e) 於 2010-11-03 14:52 回覆:
歡迎踢館,不過請言之有物!有政治偏好與否是個人自由,別期待所有人都同一個鼻孔出氣,也不要揣度每個人都會因為討厭某個政黨就對他的敵黨,怎麼樣都狗皮倒灶就視而不見。

政客謀私利棄公義、貪權貪財,沒有藍綠之分,更甚者一屁股坐上權位之後,選民沒有每隔一段時間搖搖他們,馬上就變得倨傲且腐爛;二十一世紀了,該是公民意識覺醒的時候吧,個人不想做個不明是非,違心阿諛的軟骨頭,請兩黨基本教義者皆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