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medei巧克力原料啟用,近日推出台灣第一款Amedei冰淇淋----純黑諾亞爾(NOIR)
2007/02/08 11:21:55瀏覽2391|回應0|推薦2

Amedei巧克力原料啟用,近日推出台灣第一款Amedei冰淇淋----純黑諾亞爾(NOIR)

  哇哈哈,很高興,拿到Amedei的巧克力原料,可以來試作了。Amedei是這幾年紅透半邊天的高級巧克力品牌,其原料甚少在市面上流通,作為一個冰淇淋師傅,巧克力用料不可謂不大,想嚐嚐使用此頂級原料也是常情。

  其實還沒拿到夢幻的chuao,我個人是最想要這個啦,不過也拿到Amedei當家主力的黑巧克力磚,以及白巧克力磚,也是OK啦,這個已經很頂級了,遠遠超過一般的巧克力品牌甚多。價格其實不便宜,就算拿到好康價錢,恐怕還是比法芙娜或是裴利等品牌高出很多"倍",真是嚇死人的價錢。不過比起酒類冰淇淋,恐怕也還好而已,比起採用更高品質的日本水果雪酪,總價還是便宜一些就是了。

  一直在聞味道,我吃過Amedei巧克力的大多數產品(以小片狀為主),深知其品質的優越和味道的獨特性,而且每個系列不同。不斷的思考如何以冰淇淋或是低溫甜點的形式下展現Amedei特性。好像很簡單,依循既有作法即可?NO,如果是這樣,那就太小看Amedei了。我決定試作幾種配方與製程,從調溫程序一直到直接切碎製作等等都試試看,還好還不是用奇亞歐,不然真會虧死,用AMEDEI調溫黑巧克力磚來作已經夠嚇人的了,做不了幾公斤,沒賣好的話,我就慘囉。

  不過也可以自己吃啦,我倒不擔心存貨,說不定自己就嘴饞吃光光也說不定,不然老爸老媽老婆等家中三老也會順手拿來吃吃,出不了火也有可能哩。看著老媽自顧自拿起我的巧克力冰淇淋吃得很開心,老爸天天偷吃XO冰淇淋,心中其實很高興。敝人不孝,沒能讓兩位老人家過過幾天好日子,心中甚感自責,如今至少有好吃東西解解嘴饞也好。現在AMEDEI巧克力原料的入手,把這東西搞好,讓頂級產品可以有不一樣的展現路線應該是有必要的了。

  恐怕從蛋的選擇到牛奶品質,甚至鮮奶油,我都得重新考慮組成品牌的水準。通知花蓮親友,把特選不外賣的放山土雞蛋(還只選用新母雞第一次生的蛋)給我弄上來,我想辦法把東西盡量搞到最頂尖的程度。當然商用還是會有些妥協程度,不過也是為了大家荷包考量,把價格盡量不要提太高,免得大家受不了。

  是有些朋友或是老客人,聽到我說後在"嗷嗷待哺",訂單好幾張了。只是這Amedei巧克力可不是好惹的,冰淇淋成品價錢恐怕會使我的冰琪琳定價上升快一倍的價格,到達四百元以上,甚至接近五百元等級,真的讓我不知道真的有消費者可以承受嗎?不過,頂級產品,我想應該還是有頂級消費者的。我拭目以待。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onmafia&aid=728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