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2007/01/27 02:26:40瀏覽747|回應0|推薦3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在業界浸淫多年,在去年的業界崩解過程裏,的確萌生退意,想離開本行。這是很沉痛也很沉重的思慮,曾經比事業當作第一生命,把這當作理想,為了理想日以繼夜的拼命奮鬥,無奈十幾年後,公司營收下滑,股東惡搞員工緊吃,在內憂外患下,我想我能力有限,無法有效振弊起衰,公司宣告結束營業。

  我一度以為我真的退出這行了,我本來想把公司就賣掉算了,我回頭接OEM代工,還算可以賺錢。結果,主要債主可不是這樣想!他覺得得維護他的債權(這是正常想法),並且因為我特殊專長的腦袋下,他願意陪我把公司再重組起來,等同是押著我做。其實也不算不對,甚至是主動而積極的解決債權,並不是把人逼死的方式處理,以正常來說是很正面也很寬厚。只是,他沒考慮的,就是我本人可能失去了意願的問題。

  金盆洗手,代表了我染黑雙手也無法離我的理想更進一步,反而跌倒,痛定思痛後,我想從第一線退下來。轉進為OEM代工,好像回到了以前個體戶創業時代,可是形式和效率可就比以前有效多了。也是為了從事冰淇淋或是相關業務而做的時間重整,把時間節約下來,準備做新事業。主要債主其實不明白我的內心思考轉變,他以合理方式強制協助重整事業,反而使我棋局打亂。

  唉,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想金盆洗手,人家可不讓我洗,非得坐上去不可,有時還真無奈。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