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其他業者盜用文章
2007/01/18 10:56:13瀏覽1118|回應2|推薦6

有其他業者盜用文章

  這兩天,看了網路上有關冰淇淋貨品的拍賣,赫然發現,我以前寫給朋友(朋友問我有關冰淇淋的部分問題)解釋頂級冰淇淋相關項目說明,被部分網路商家拿到他們的雅虎拍賣網頁上展示,好像這一些文章是他們寫的。哇哩咧,而且還是賣冰淇淋粉的業者,真是......。

  再次強調,我是個以手工製程為主的冰淇淋師傅,最自豪的就是堅持繁複作業程序,不省卻任何基本動作,不使用奶粉,非必要絕不添加冰淇淋粉(我所有商用冰淇淋沒有一點粉在裡頭),保持至少七十二小時熟成程序!!

  吼~~有沒搞錯?居然是賣冰淇淋粉業者拷貝我的文章?我是堅持不用的冰淇淋粉的,我最討厭的就是粉類簡易配方,還把我的文章放上去,不經過我同意就算了,還把我文章和冰淇淋工業粉搞在一起,混帳之極。

  其實,我在網路上也的確發現幾次有人把我的文章擺在他們自己網頁裡,如果不是商用,只是放著,我倒是沒有講啥,做讓更多人知道冰淇淋的風貌。可是如果是業者放在商用方向,我就感到非常討厭。要嘛,自己寫,幹麻到網路上盜用他人文章?連寫篇作文都不會,還期待它的產品?算了吧。

  業者好歹也應該有點自尊和自豪,對自己產品有信心,寫篇文章推推業務應該不難,不然請人寫大概也寫得出來,居然到網路來盜文章,實在是令人不齒。做自己的東西還沒其他人了解?那還做啥生意,實在令我難以理解。如果是翻譯國外好文也就罷了,至少還透過翻譯一關,還頗得功夫,可是從網路上盜文章來宣示自己產品,還盜錯用途,還真令我不以為然。

  我想每一個業者經營都不容易,也就不公開他的資料,希望他們自己可以改正收斂一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onmafia&aid=662974

 回應文章

駱師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追究也無效呀
2007/01/27 01:48

其實網路盜用的狀況很多,打上版權所有翻印必究一類的字樣,只是打心安的,想盜的,自己會盜,根本不理會聲明,沒效。

只是,如果是業者,那就是明知故犯,意圖得利,這種心態就比較令人難以忍受。不過也是沒啥辦法,道德勸說得遇到有道德的,講信義得和之道信義兩字怎寫的人講呀。

算是我自己發發牢騷罷了吧。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很難吧
2007/01/18 11:45

除非你在文章後頭寫上

版權所有,翻印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