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medei到台灣
2006/12/29 01:50:25瀏覽1938|回應1|推薦4

Amedei到台灣

 

  從網友給的訊息,知道了Amedei到了台灣,是該高興還是感嘆?現在還未知,因為代理商是否可以好好搞,實在是說不得準,我看過太多代理商把好東西給砸掉的事情,或者是非代理商,只是進口貿易商,進貨來看看,不好賣就砍掉的狀況很多。有些好貨需要去醞釀,並非一開始就可以賺錢,我想巧克力就是其中代表。

 

  我第一次知道Amedei巧克力,其實是在料理東西軍節目裡頭看到,雖然Amedei輸了,可是那是行家一看就知道那是不得了的東西,說實話,我一直覺得料理東西軍的來賓根本是一群外行人,很多好貨都看走眼,去選擇吃那些比較差一些的。

 

  Amedei巧克力,我一直存有貨,我常去日本,總是會帶些回來,雖然所費不眥,可是值得,而台灣代理進來,不知好不好?我是還沒去買,只是希望可以有好的結果。

 

  稀有的Amedei巧克力,也要有識貨的人來支持,我想我找一天去踢館,試試櫃檯是如何對應的?如果代理商自己都不懂,那又如何把東西發揚光大呢?我怕了又是碰一個專長搞砸的代理商,Amedei就埋沒了。

 

  拜網路訊息快速之故,Amedei在很多巧克力迷心中已經有相當份量,想嚐試的人不少,可是能抓到精隨並且破解Amedei應用的人其實不多。我是摩拳擦掌,想到手原料一試,尤其在我擅長的低溫甜點上面,冰淇淋使用Amedei可說是絕無僅有的豪華製作,沒幾人有強力心臟承受。我經濟由老婆支持,她也很希望我做出無與倫比的冰淇淋作品,想來Amedei巧克力做的冰淇淋,是得給她排一號試吃員了。

 

  看來是很多品項引進,我是大多吃過,之前日本那邊買得到咩,倒不怎麼希罕,我真正想試的事是運用他們廠的原料磚塊!!這才是專業師傅級所需要的東西。台灣極少數有對低溫巧克力甜點運用經驗的人,多數甜點師傅不是迷失在大飯店體系下的培養程序,就是到一般店裡趕生產,很少真正去研發或是了解。對巧克力使用要嘛,就學究型的發表高深莫測理論,不然就是亂做一通,殊為可惜。

 

  其實低溫的巧克力作品,仍是得通過高溫調理階段,先粉碎磚塊,再經過一系列加溫程序,添加牛奶或其他東西調味後,降溫向成品邁進。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比如很多人所說的熱巧克力飲料,而在台灣有人推出冰巧克力飲料?是的,有人會說這不容易吧?很難嗎?不會啦,只是得注意幾個技術問題,不然冷巧克力飲料可是好喝的很,台灣多數人不知道而已。

 

  當知名的Amedei巧克力引進,一時之間,有了一項不一樣的選擇,是應該高興,尤其是做為一個製作師傅(應該算吧),這項食材原料是個很不得了的好貨。我一向對好原料抱持尊敬的態度,不敢隨便損耗,總是儘可能的利用到最後一滴,做巧克力冰淇淋,一定把做好後的鍋子再用牛奶洗一遍,自己喝著巧克力牛奶,哈哈,是小氣節儉,還是物盡其用,任人說吧。

 

  很希望的是,代理商如果做得好,我就有多一樣好原料,我多能夠有個好作品出線絕對是好事。對Amedei產品,我不敢講有多熟,可是在台灣吃過幾乎它們廠全品系的人恐怕也不多,好吃真的好吃。而我想的是,如果用Amedei做原料,那要更好吃恐怕就不一定。得更加用心才行。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onmafia&aid=620850

 回應文章

綠小茶
冰淇淋技術交流~~
2009/03/13 11:18

您好,我對製作雪酪很有興趣,可是目前沒有做過,想要試做看看,請問你是自己開冰淇淋店嗎?

駱師傅(zionmafia) 於 2009-03-14 17:46 回覆:
您好

我沒有開店,之後打算在網路開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