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了,喜悅和混亂並存
2006/11/27 11:41:07瀏覽830|回應2|推薦7

結婚了,喜悅和混亂並存

  在今年的雙十一,我和女友結為連理,一片混亂下,還是順利完成婚事。

  哈,和老婆在聊的時候,都有難以置信的非現實感,大概是被婚禮大小瑣事給忙昏頭。一下子哪個親戚說如何如何,一會兒那個長輩又講怎樣怎樣,啊都得去做,老爸老媽也有自己意見,岳父岳母聽人說說也會有些要求,新人就得一一處理,加上公事,真是累得半死。

  婚禮當天,一早起來,趕赴訂婚,一開始就忘了帶重要卡,真是糊塗,好在當任總招待的好友有帶,可以給我用。遵照禮數,舉行繁複的儀式,吃吃飯倒是還不錯,中午餐廳在遠企香宮,吃得眾位賓友是很開心,相當美味。

  午後,開始進行下一段,就是迎取等等的儀式,新娘子被牽出來,搖搖晃晃的上了禮車,這時還有朋友說要來提供禮車,大家興沖沖,不過,我和新娘都是低調簡樸的,只跟好同學商借了台國產車,加上小叔的豐田車,朋友們都很惋惜,說有幾百萬的車子免費開來開去,可以趴一下,怎麼不用?我想,就是交通工具,順暢就好,昂貴的好車,我還真不好意思朋友提供來開,不小心弄壞,我可賠不起,我還是低調的用普通車就好。

  迎娶的時候,花蓮眾位親友團抵達,可就熱鬧了,什麼姑婆阿姨舅舅的通通出現,熱鬧非凡,我得一個一個打招呼,不記得的就隨便喊,新娘子也搞不清楚哪個親戚,就拜下去就對。儀式開始後,我向父母下跪磕頭,正式把新娘帶入家裡,很是開心。

  忠心的狗狗,很盡責的吠叫,意圖驅趕客人,只是平常牠神氣了,今天怕打擾客人給關了起來,牠老兄可凶悍的很,可是咬不到客人,很不爽,拼命狂吠很吵人。後來給牠滿滿一鍋好料,可是用力搖尾巴,安靜吃飯,下令不准吵,搞定。

  我拿好大拜帖,回到遠企飯店去請岳父母,和總召好友來復去,中間發生不少事情,先是跑錯路,不小心上了快速,反而繞到更遠,下來走,塞車,又和人發生擦撞,來復和人吵起來,我岳父母就乾脆付錢了事,有點冤枉,不過,也得如此才會快解決。後來幾乎是快到婚禮的入席時間才趕到,賓客都入座一半了。趕到後,混亂可說是到最高潮,我也糊塗的忘了帶謝卡,那是老婆精心設計的,她可生氣了,給我白眼。不過,事情是矇過了,還好。

  婚禮開始,當然是行禮如儀,我們自己準備了音樂,客人們都很訝異,我和新娘倒是開心。上菜後,這才是賓客開眼界的時刻。多數的婚宴菜色都不怎樣,我倒是堅持一定要好吃的,至少我母親得吃得開心。餐廳老闆也很堅持得給好吃菜,我們很有共識,老婆是嫌場地有點問題,不過我是曉以大義,給客人吃好吃的就會說好話,反而更好,她就沒再囉嗦,婚結的開心,客人吃得讚不絕口。甚至,鄰居剛好也要在之後結婚,纏著我們問,希望比照辦理,可是他們哪枝到我們可花下不少心力準備哩。

  晚上照例很多東西客人吃不完,我把主桌剩下好吃的羊排全給狗狗帶回去,犒賞一下,牠老兄開心得不得了,用力搖尾不說,叫牠趴就趴,滾就滾,咬人就咬人,可聽話了。

  晚上根本就累慘,我是沒喝到掛,酒量還有一點,不會那麼容易掛,可是體力是撐不住了,老婆自己倒頭就大睡,她也累垮。第二天醒來繼續第二攤,因為賓客請不完呀,得續攤。不過在中午是好多了,吃完飯還有時間聊天休息。

  婚後第二天,我們就出發到京都去渡蜜月了,接著在寫下去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onmafia&aid=562429

 回應文章

駱師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啦
2006/12/05 16:02

多謝啦

忙得亂七八糟,收尾事務很繁雜.

之後會有一段時間不能上來,整理好到京都的事情後再上來了.


Julie & Kevi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6/11/27 21:29
恭喜恭喜,新婚誌喜,和和氣氣,永浴愛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