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扁=反貪腐?挺扁=挺台灣?根本是一樣蠢的事。
2006/09/15 14:26:33瀏覽891|回應7|推薦2

反扁=反貪腐?挺扁=挺台灣?根本是一樣蠢的事。

講冰淇淋的師傅,很少講政治,只是看著動亂下去,我住的這塊土地還要被糟蹋多久?

我對政治很關心,卻很少公開說。我是台灣人,當然關心台灣事。

最近的倒扁風潮到挺扁反擊,政治事件從政客的政爭,蔓延到了社會階層。倒扁的人認為阿扁總統貪腐,所以要他下台。另一方面挺扁的人認為反扁就是反台灣,醞釀反擊。

只是,這些人確定他們的眼睛是看到真相了嗎?

所有大聲反扁的人,看到貪腐證據了嗎?還是只看到媒體名嘴說的?

所有挺扁的人,這些人確定阿扁可以挺嗎?不挺阿扁的就是不愛台灣?

這次反扁行動,不過是三一九事件的延長賽,泛藍政客不甘心喪失執政好處的一系列反擊的一部分。泛藍媒體捏造事實,醜化阿扁和民進黨政府,手段可以說是喪盡天良,可是,很多人根本不會動腦筋去過濾,一昧的相信,所以到了凱道去胡鬧。

有沒想過呢?如果阿扁真要貪腐,他只要暗示各大財團,間接送錢給他,台灣十大財團總有吧?要每家拿出一億就好,不然就惡整財團,相信各大財團也不敢不買帳。這樣阿扁馬上就有十億,根本不必去弄啥子國務機要費發票。幾千元幾萬元在貪?有沒搞錯呀?要貪還不容易?幹麻弄發票?這很容易被追查。

上凱道的人請嘛有點常識好嗎?

總統是別人選的,不是尊重阿扁,而是要學會尊重別人,即使別人選上,依然要祝福和尊重。這才是民主自由與法治。而不是看不爽就在那邊叫囂,發動政爭胡鬧。

當選的當權者,有無犯法的可能?有的,所以才需要法治去追蹤和制裁。

君不見,司法執法者,法官檢察官一類的,大多是泛藍支持者,他們想找阿扁漏洞來抓已經很久了,沒有就有檢察官傳喚總統的事件,如果阿扁那麼神通廣大,哪個檢察官或是法官能傳喚?況且,司法制度是誰建立的?是泛藍。如今泛藍和其支持者不相信司法,那不就代表,他們以前的制度是騙人的?

媒體掌握在泛藍身上,隨他們怎麼說,都有人信,這些人和狂信者盲信者沒兩樣。只要不是泛藍當選,那都是別人錯,這種心態實在要不得。

有人說反扁=反貪腐,因為阿扁貪腐。

是這樣嗎?請問,誰看到阿扁貪腐的證據?

如果拿拿禮卷就叫貪腐,那那群反貪腐的人是不是要看看,多少國民黨政客拿了多少?

我舉一個例子,國民黨縣長之一,鄭永金,選舉的時候買票,只是沒有司法直接證據抓到,而我的新竹很多朋友都知道他到處送錢買票,很多人還收到錢過。馬英九也給他輔選,他也順利當選。好了,直到檢察官起訴,求刑十年等等的新聞出現,真是大快人心。

可是,我覺得很悲哀,這些反扁=反貪腐的人,似乎都沒長眼睛,一個泛藍縣長鄭永金,貪瀆的錢,恐怕比經過媒體清算的阿扁與其家人還多。不只鄭永金,還以好幾個國民黨縣長弊案纏身,可是我就是沒看到把反貪腐掛在嘴邊的人有所行動。

所以,當權者,不只國家最高機關,包括地方機關,甚至多前任等等,司法都應一體適用的追查,司法不是政爭的工具。

甚至,上街頭示威等等,我都保留這樣的看法,以前是因為獨裁無法更換國家領導者,所以民主運動以遊行示威等等手段是合理的。可是現在都有法治,任何總統都有任期,時間到就滾蛋,管他做得好不好,都會有新人上台。阿扁也是這樣,擺脫不了任期限制。

都沒兩年了,阿扁還能怎樣?如果要貪瀆,要嘛大點金額,搞幾張發票禮卷?還真小家子氣。

阿扁的問題在於執政不力,民進黨政府面對經濟大局的衰頹,始終拿不出有效辦法,我不想聽他們解釋問題,只想看到解決問題。

但是,當媒體以抹黑或是潑糞的手法,進行不擇手段的政爭,我更感到厭惡和噁心。當我看到我認識的人(我就不說台上的幾個名人,有的還是我的遠親),也去鬧,心中備感痛心。民主自由政變成民粹暴力。

願選服輸,這是基本規則。

如果當時阿扁也因為市長選輸就發動群眾去鬧,那就跟連戰選輸去鬧是一樣的,既然相同,我想請問那些動不動就說要罷免的人,是不是該調查馬市長是否做票?誰知道馬市長是怎麼騙人的?

可以這樣嗎?那真是永無寧日。

除非是證據明確,並起進行複查。而如果都複查了,卻沒有明確證據,那就是提出的人亂講,應該道歉。我就沒看到連宋道歉!所以我對這些人很看不起。

是麼是民粹昏頭暴民?凱道那裡有一堆。

話說回來,我再說挺扁的人的問題。

阿扁執政不佳是事實,雖然也泛藍在鬧在制肘,我只會與以同情卻不與以支持,我支持阿扁有何好處?選舉投票給他也夠對得起他了,不代表我滿意他的執政!

台灣是台灣,政客是政客,阿扁是政治人物,也就是政客,他配我投他一票,原因在於我更討厭國民黨。不是他真的可以做得更好。泛綠有很多人是含淚輔選的,我是其中之一。

我曾在之前的選舉說過,阿扁最多適合做市長,他做市長會比馬英九好得多,我曾歡喜的投給他當市長,雖然後來是不成材的馬英九當市長,可是證明市政上,的確是阿扁市長比較好,馬英九實在不行。

可是,另一方面,在阿扁要選總統前,我曾預言,阿扁當總統不會好,他還不適合當總統,民進黨也還沒做好一切的準備,民進黨上台,恐怕沉倫的機會會遠大於提升,此時還是由連宋執政比較好,等台灣,阿扁和民進黨都準備好了再輪替還不遲。

後來,阿扁真的當總統,我沒有任何欣喜之處,只是高興,好歹民主自由的程序是落實了,只是悲哀的是民主自由的內涵與智慧,卻離人民還很遠。

果然如我所料,民進黨對經濟政策很外行,國政中心茲事體大,以及反動勢力的反撲,不是少數執政可以擋的,國家會動亂,經濟下滑已經勢不可擋。

當有反扁的聲浪,就有挺扁的反擊,他們說,挺扁就是挺台灣愛台灣。我不以為然。阿扁是阿扁,台灣是台灣。我護台灣愛台灣,跟挺不挺扁跟投不投綠無關。

很多媒體名嘴胡言亂語,從陳文茜趙少康李濤胡忠信等等,都是泛藍媒棍(等同神棍),再加上汪笨湖一類的泛綠挑釁者,我覺得媒體真是亂七八糟。少數如鄭弘儀一類的,還大至中間理性,是我覺得上且合格六十分的媒體人。

阿扁真的欠支持者一個交代,他可以不理會凱道上的那些昏頭暴民,但是,發生的事,請給支持者一個合理解釋。我不會挺扁,也不會反扁,我挺的是民主自由法和台灣,不是挺政客,阿扁,你給我搞清楚。

是要挺台灣不是挺政客。

阿扁要不要下台隨便他自己決定,我不認為他應該下臺,可是我也不想理他。

凱道的暴民,請醒醒,不要良心被政客和媒體利用,與其去捐錢去倒扁,為何不把錢給慈善團體?與其去靜坐示威,為何不捲起袖子去做慈善義工呢?

但願民主自由有良知和智慧,而不是指鹿為馬的民粹暴動。願天佑台灣。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onmafia&aid=449161

 回應文章

七恥鍘扁的設計者
七恥鍘扁的大旗
2011/02/12 20:38
有空看看七恥鍘扁的大旗

駱師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相信媒體報的,還是你想相信?
2006/10/18 13:07

你相信媒體報的,還是你想相信?

媒體報的,聽聽就好,看看就算。

無論是挺扁還是反扁,亦無論是挺馬還是反馬。

人人心中各有一把尺,跟你講一堆阿扁的好話,你信嗎?跟你講小馬的一堆好話,你信嗎?

反過來,把阿扁罵得狗血淋頭,你信。ㄚ我問你,為何信?

把小馬罵得馬屁不如,你信。ㄚ我問你,你為何信?

政治人物就只是政治人物,不必說他們多好,亦不必說他們多壞,選民選出來的,願選服輸,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自己負責自己做的事,別人不應侵犯他人的基本權益,這才是民主與自由。

不是政客用嘴巴去愛台灣,就叫民主自由。更不是紅衫軍去圍總統府,就叫民主自由。那都是狗屁。

批鬥阿扁的人,何曾想過,你講的話,對他的選民是多麼的傷害?人家會報復砸車,是應該的。

口中喊著外省豬滾回去的人,何曾想過,你說的話,對外省人是多麼的傷害,人家會火大打人是應該的。

不要去管國家意識,不要去管政治意識,不要去管藍綠意識,難道,一個來台灣旅遊的共產黨人溺水,不去救他,還要對他丟石頭?難道,一個外省老伯伯心臟病發,就看著他掛掉?難道一個台獨主義年輕人被車撞昏,不送他去醫院?看到民進黨女黨工被性侵害,你大聲說姦得好?難道,一個國民黨男黨員被詐騙集團坑錢,還要嘲笑他,說被騙得好?如果你這樣做,無論你是哪邊的人,都是混蛋以極。

把政治意識放下,把藍綠意識放下,把國家意識放下,先做好一個人,而不是做好一個中國人或是台灣人,連人都做不好,你就是只是畜牲,你憑什麼去批評政客?豬評論狗?有何意義?顯得如同畜牲般的蠢而已。

作為一個人,比做為一個國民更重要,更比做哪國的國民重要,更比作為哪個陣營的選民更重要,或許我說得話,很容易的得罪泛藍與泛綠的基本教義派,但是我相信,這是台灣,可以任意批鬥總統的地方,我珍惜這種自由而不會亂用,並且誓死保護她。


rerun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國外這樣說我們的第一夫人
2006/10/14 18:44

http://blog.xuite.net/chancelin/SingaporeNLB/8482323

在這個網址的部落格這一篇裡
有新加坡的一本雜誌叫做"asia!"的
在2006年8月的封面故事報導了亞洲五位第一夫人
對咱們台灣的這一位用了一個英文字來形容
"corruptor"
詳情請看該網址有封面和全文掃瞄



bluejoh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道理
2006/09/15 20:54

多數人民要的是啥!要安定吧~~

不要再亂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太好了!
2006/09/15 17:01
這種時候 還是在家吃冰淇淋看DISCOVERY吧!

駱師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多謝認同呀.....
2006/09/15 16:52

嗯嗯,多謝認同呀.....

理性其實是很殘酷的檢視自己與他人,所以我不夠理性。

一些人號稱就是人民的全民,我想我不是他們口中的人民,說不定是敵人。

我想看到的國家是人民不需憂心,而吃飽飽睡好好,早生貴子早投胎,實現個人小小的願望。

國家出現悲壯的革民者或是先知,這個國家要走的路還很艱辛......

反貪腐前,請問,有路不拾遺,見不平拔刀相助,或是造橋鋪路,捐錢做義工嗎?

如果都沒有做,不會有人怪,因為人都自私。

可是以此來罵政客,那請問,啥好事都沒做,會比政客好到哪裡?

無知或是被迷惑的人,才會指控他人並施暴,如同凱道上的暴民,頂著XX名人,XX博士,XX名校學生,本質上還是一樣不尊重制度不尊重司法不尊重他人的一群暴民。

有種,就革命,拿自己鮮血去祭祀國家,不要躲在人群裡叫囂。這就是我對這些報民的看法。

勇者,不是在人群裡喊叫,而是平凡的努力,做應該做的本分,帶給家人和自己幸福,有餘力時,捐錢助人,做義工幫人,少看點電視,多做點事。平凡安寧才是不簡單的。

民主政治,就是今天去投票,明天看人當選,選不上的去吃飯,下次換人做看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亂
2006/09/15 15:10

你這篇文章真的說到我心崁裡了!! 很少有這麼明理的人了~ 真的是大快人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