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和牽手的新房子
2006/09/12 17:38:13瀏覽1234|回應3|推薦2

我和牽手的新房子

 

  住了二十幾年的老屋,是我的狗窩(我屬狗的),歷經老爸新建好,颱風破損屋頂,日曬雨淋,風吹雨打,日夜蒸熱,寒流冰冷,老屋真的老了。不講白蟻蛀蝕,二十幾年下來,很多地方都腐朽,我只是忍耐著住,不過真的不適合人住了,在這裡住起來其實挺痛苦的。出社會至今,也近十幾年,我早出社會,和很多有完整大學經歷的同學相比,我的學歷只是基本的高職程度,人笨嘛,讀書不多。所以忙著工作,忙著賺錢,我樂於助人,幫忙朋友,久而久之,竟然忘了自己需要什麼。居住環境惡劣的程度,很令人難以想像,可以撐這麼久,我也挺佩服自己。和女友交往兩年多,論及婚嫁,雖然負債累累,阮囊羞澀,還是跟銀行貸了一筆錢,裝修房子,準備迎娶新婦。

 

  改建的預算並不多,我這幾年的辛苦所得多半被倒債和拖款所損失,孳孳牧牧,竟然被人騙,我想,我真是大愚若智,果然梟印奪食,連自己落腳的一席之地都搞不好,居住品質差,也拖累了很多事務,心情不好連工作也混亂。新居的改建和加以整理,提升居住感受,起碼使自己不再需要忍受過度的惡劣環境,心情感受也會好點。

 

  錢不多,只好東省西省,連基本設計都自己來,還好我學過室內設計,一些基礎還是會,設計圖平面圖等等,丈量也做,許久的簡單夢想就逐步去體現。我喜歡現代日式風格,主臥是和室,本來想鋪琉球疊(琉球式無邊方形塌塌米),可是限於台灣的工無法做得很好,只好還是一般方形塌塌米了。主臥並附設一間簡單更衣室,還擠出一間書房,共用四趟拉門。不過,這都只是基本格局,真正的機密在於地板,因為架高海島型木做地板,我向下挖了地櫃,連主臥的塌塌米下,都密佈九宮格地櫃,以便放置我多年的收藏品和旁人眼中無用東西。

 

  學了一點八字理論,老師請教許多命理和居家風水的問題,學了不少妙招,很實用也很神奇。趁著這次改裝,可以說下足工夫,盡量符合風水原理。如玄關設置,以及把樓下的神桌抬上來,安置一間開放式神明廳。以後也準備世代交替般,繼承家裏祭祀祖先習俗。

 

  裝修從打掉舊裝潢開始,先是整理了很久,把無數的東西丟掉,以及陳積多年的灰塵。整理過程中還發現了很多埋沒多年的收藏品,頗為有趣和懷念。牽手的海膽妹,一邊整理一邊趕我進度,只好加速進行。終於整理好,交給工人。哇,真是專業工人,一手大鐵鎚一手大鐵鉤,像武林高手般,一鎚一鉤,舊家內部就摧枯拉朽般(不是般喔,而是就是喔)應聲化為塵土和破爛,實是壯觀,令我瞠目結舌。一兩天後,工人拆完並把垃圾等等清運走。

 

  此時來了個小工頭,是個勤奮努力並對客戶很好的人。建材選用都不錯,也蠻顧及客人需求並提出有效建議。我和他也交上朋友,甚至後來有次在其他經過他的工地時給他看上命盤,解解給他聽。在他布局下,家中樣子逐漸看出來樣子了。接本案的,是老媽慈濟團體裡的一個師伯,上述的小師傅就是他的班底之一。他算得不貴,施工也紮實。

 

  未過門的內人要求一定要有新的衛浴,這可花了大錢,不過她錢出一半,也的確可以要求。新衛浴去除了澡盆倒是大了很多的感覺,用起來有也清爽。只是櫃子缺乏,收納上比較不便。除了我,使用這新衛浴的,竟然不是牽手海膽妹,而是我的狗寶貝──吉利。哈哈,她萬萬想不到,水到渠成新用的竟然是不聽她命令的小狗狗。吉利其實怕洗澡,一聽要洗澡就賴在地上打滾不肯起來,得把牠駕到浴室去,夏天洗起來很快,塗兩次肥皂後,清洗起來頗乾淨,也不吹乾就把牠丟到戶外自然風乾。洗乾淨後,牠小子可就快樂的自己玩耍起來。搞定狗狗,就不准牠隨意進出新屋,因為要做冰淇淋,如果小狗亂跑狗毛亂飄,跑進冰淇淋商品中,那損失商譽可就嚴重了。

 

  當最後收尾安上踢腳版後,大致完工了,開始搬東西進來就定位,這才是痛苦的開始,東西多,又飄了一層厚厚的施工灰塵,整理起來真是要人命。不過還是得弄,當東西進來,新家的模樣就充滿著新人氣,看了挺開心。

 

  神桌還沒搬上來前,正在看日子,得老師出馬,這不能馬虎,不管如何,寧可信其有,總是按部就班,有事情再說。玄關壁面是活動的,大東西進來就可以拆開讓東西進屋,這是想破腦袋的變通辦法,以在狹小空間中爭取一些有利空間出來。新空間,因為暴露的東西少,都藏在地櫃或是書櫃裏,整理和擦拭都方便許多,易於維護家中整潔。所以說,適當的室內設計會對生活產生重大影響,風水之說的確有其根據,當做一門古典環境生活學,不必以謬論或是鐵齒不信的態度視之,其有科學根據的部份其實不少,不去理會或是理解就反對的人,也不過就是一種以假科學反科學的態度而已,命理與風水之說,必須理解後方能有效判斷,很多事物都是如此,有太多人自以為是的以未知當作已知的下論斷,其實是很不對的。

 

  嘮嘮叨叨的講了一堆,也就是自己很高興啦,有新居了,雖然是老屋重生,也是好事。在國家苦悶,經濟不好的狀態下,這對我來說是少數好消息。當新居逐漸落成,雖然酷暑悶熱,較以前優良的通風環境,還是讓我舒服多了。冰箱插上電恢復運作,製作冰淇淋的裝備也可以開始使用,理論上產能逐漸恢復,只是整理時間讓我還是不得不暫時減低和停擺冰淇淋的產製,待家中一切塵埃落定才行了。總之,新居新時期,我想一些翻新的想法和作為也即展開,也許這才將是我人生的轉折點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onmafia&aid=444790

 回應文章

駱師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鼓勵
2006/09/13 12:09

多謝兩位的鼓勵呀。

有新居住,心情和身體都好多了。

是有和友人(金主?)考慮開店啦,本來是只有網路服務,不過,網路生意不穩定,而且難以即時給予客人,某個程度上來說的確是壓低了供應量,所以的確有開店的打算。

至於開店的地點和規模,則和友人討論中,其中牽涉到投資規模的概估,地點上,我個人當然是偏向我家附近的,交通便捷處,大概就在東區一帶的捷運站附近吧?由於尚未確定開店時間與地點,如果確定時,一定向大家報告。

至於網路購物服務,請打我的手機0937100777,或是到商業網站裡,上面有詳細的口味價格等等的說明。

在運送方面,路程的遠近無差,因為黑貓都是當天收貨到寄貨當地集散中心,然後集中一個時段送往其他城市地點,再下大車轉交給到貨地集散中心,轉發給小車送到府。所以不管路程的遠近都是一樣的模式,因此是否距離的遠近跟運送有否風險沒有成正比的,而是跟過程中是否仔細保溫不失溫的作業有關。

經驗上,到大城市,像台北高雄台中一類的,因失溫導致冰淇淋溶化的機率比較少,通常是地方城鎮容易出狀況。我會盡量給予完整的保溫程序,其中失溫損耗機率大約是十趴左右,最近有降低的趨勢,可能不到五趴了。

另外,我建議,目前還是有提供買五送一免運費的優惠,合計是六種口味,足以讓人嘗試多種口味的變化,又划算,不是我做生意,而是真心的建議。不然你買不到五盒,就得加上運費,不合算的。而且多盒冰淇淋在保溫上也比較有集中的優勢。

其實我不太會做生意,但是敎你買得划算,不多花錢,這我一定會教清楚。另外要注意怎樣吃的細節,我會另外交代。

以後,我想應該要整理起來,敎給許多網友知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您好!請問要如何購買您的冰淇淋呢?
2006/09/13 10:59

您好,我從怡蘭的網站上拜讀了許多大作.

對您所製作的冰淇淋很感興趣

不知道該如何向您購買

又,因為我住高雄,從您的文章得知,在運送上多少都會對冰淇淋有影響

所以是想詢問說 住高雄的我們所買到的冰淇淋,

品質會因運送的路途而有所差異嗎?

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雙囍ㄋㄟ!
2006/09/12 18:41

恭喜你唷!

喬遷新居又娶水某,

成家立業一併完成,就等大賺錢囉!

可以告知店面在哪?大夥攏去捧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