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冰雜雜唸
2008/06/26 12:04:30瀏覽776|回應0|推薦4

做冰雜雜唸

  冰才剛作好,家人在一旁就虎視眈眈,老爸老媽打著我的冰淇淋主意,得交代不能動,不然等我回家冰淇淋就不見蛋了,連屍體(盒子洗乾淨收起來)都不剩~~昏。

 好吃的AMEDEI,在做的時候,老爸老媽就在旁邊一直繞,巧克力的香氣讓兩位老人家頗感興趣,在複合香草進去時,冷不防我做剩的香草就不見了,原來被老爸拿去泡酒!!說這樣做出來的葡萄酒好好喝喔(挖哩我密藏的大溪地香草~~很貴的捏),自顧自的喝起來,還在那邊讚嘆,然後老媽在一旁說,什麼時候可以用她的芒果冰來換我的巧克力愛蜜蒂冰吃?我只好說,妳做的芒果冰不及格(配方不對,老太太老是抓不準比例,都不聽交代的),我的AMEDEI可是一盒幾百塊的成本咧~~!

  我在考慮把冰箱加個鎖,不然我回去的時候冰就不見了~~!

 回到講日本,出差第三天到漫畫中古書勝地中野巡禮,要扛東西可累人了,中午,我就到那邊的一家壽司店(壽司˙久)吃飯,因為中午有打折啦,味道也可以,我又想吃軟嫩滑口的星鰻。這就跑進去了。

  其實,東西一到我就吃起來了,忘了拍照。後來才想起來馬上拍,那個星鰻握壽司還是很大。不過這都不要緊,我後來看到有岩生蠔!!馬上央求師父做給我吃!

  什麼是岩生蠔?其實就是野生生蠔,而且長在石壁上面的那種,殼橢圓,和一般生蠔不太一樣,感覺上很像貝隆生蠔(像而已)。只見壽司師傅忙著開蠔,費勁的打開上菜。我是很開心的準備吃(只要好吃東西上來,馬上就忘了工作壓力)。

  師傅細心的整理和放配料,殊不知只要給我醬油和檸檬就好,不過他放了一點細蔥和辣蘿蔔泥,和不一樣的醬油(白醬油),呵,這是我喜歡的最佳組合,果然還是壽司屋吃的岩生蠔是王道!一蠔被一刀切成兩塊(很大顆喔),我滿懷期待的吃了下去,哇靠,差點噴淚!太感動了!我大概兩三年沒吃岩生蠔了,真是好吃到不行,這不是一般生蠔可以比的!口感是脆的,加上提味的配料雖然簡單,但是海洋豐富感受就清楚的散發出來,真是讚。

  岩生蠔採收不容易,需要判定在哪邊,又要手工撈採,費時又費力。一棵大的岩生蠔少說也要五到七年生,在野外也挺難找的。台灣一般吃到的生蠔都是冷凍的加拿大蠔,不難吃啦,可是太肥口感也太軟,味道還不夠清爽。日本岩生蠔就很剛好,口感脆(表示蠔夠鮮,因為是活在冷水的啦),味道清爽但是飽和度夠,日本調味配料也以表現出蠔味為優先,很不賴。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onmafia&aid=199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