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巧克力和冰淇淋,為何會人氣沸騰?也許理由很簡單--美味而已。
2007/06/03 17:27:03瀏覽1078|回應0|推薦3

東京,巧克力和冰淇淋,為何會人氣沸騰?也許理由很簡單--美味而已。

  因為工作之故,又到了熟悉的東京。在做完了主要的公事後,我來到了銀座,朋友委託,我再來幫忙採購巧克力。

  一來我就去找和光巧克力沙龍,這也是日本巧克力界的一大重鎮,我大約中午到達,一進去那邊,沒有其他客人,心裡頗高興,哈不會被干擾咩。點了一個巧克力冰淇淋聖代,可以一次享用三種巧克力冰淇淋,還可以說划算。三個冰淇淋分別是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添加咖啡。蠻細的,也蠻幼綿的,如果就冰淇淋來說,算是不凡上品了。可是,我畢竟嚐過很頂級的冰淇淋,和光沙龍的巧克力冰淇淋,並沒有個性,很難令人印象深刻,這是在銀座猛或林立的區域哩,不夠強的地方,有點可惜。不過,白巧克力添加咖啡,倒是很有特色。這款以白巧為底,稍微添加咖啡味道,是呈白色的冰淇淋,蠻不錯的。如果和光就這款繼續發展,也許會不錯吧。

  後來,一直慕名而沒過去的地方,資生堂的美食沙龍大樓,這次終於去了。一進去就感到很有歷史與氣派的感覺。挺保守,很穩健的裝潢,挺令我喜歡的。滿滿的客人,剛好有人走,所以我也沒等就有位子了。點了,資生堂沙龍招牌的草莓聖代和香草冰淇淋檸檬黃蘇打。哇,一上來,滿滿排成花瓣型的草莓,底下埋藏一球草莓冰淇淋,奶油和草莓醬汁下還有一大球香草冰淇淋。很贊,名不虛傳的冰淇淋,精細幼綿,草莓味頗清爽,不會太甜,是上品中的上品。

  香草冰淇淋檸檬黃蘇打乍看之下,只是漂浮的冰淇淋蘇打組合。沒那麼簡單!組合和原理上的確很簡單,只是冰淇淋舀上在檸檬汁蘇打水,算啥好料?對,超簡單,可是味道真是好!因為溫度,香草冰淇淋裹上了一層黃色檸檬水冰,那個香草的確很細,味道也很高級感,可以說再開發配方時費了一番心血,好好的吃下去,感受發明人的努力。這是一款絕對推薦的飲料甜點。

  後來,當然還是去皮耶˙馬爾柯里尼的店裡去。哇靠,我失算,因為大排長龍,我應該一到銀座就先跑過來才對,這樣一排會排多久呀?來都來了,一咬牙就排了,不排還好,一進隊伍就聽到港仔講話,哇,連在香港似乎都很有名。排了好久,我看有兩小時,排到我中暑了!頭暈目眩,還好有戴帽子,不然會更嚴重。好不容易進去,店員很貼心的把我排到靠窗位,我很喜歡的位子。點了新的巧克力帕妃和一杯冰巧克力飲料。一嚐,水準依然高檔到不行,令我震攝的功力襲來,真是好吃極了。品嚐完冰淇淋,開始喝冰巧克力。拿著看,聞聞味道,嗯,研判這款看似簡單的冰巧,恐怕不簡單。果然,才一口,我就再次讚嘆皮耶˙馬爾柯里尼的天才。超濃厚,跟醬汁幾乎沒差的濃度,過有如此爽口的清新感,他家典型的絲綢感和巧克力微酸微苦之精細感,這是我在日本吃過最好的巧克力作品之一,之前在自由之丘的瑪莉巧克力被比下去了。讚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嚐嚐,熱巧,我認為會很好吃,可是並非技術展現的項目,冷巧冰巧,很難做,冰了還能很好吃,這可得用料和配製都到一個完美境界才好的。

  後來幫忙採購巧克力,當然是選用巧克力瓦片,又幫老婆大人和老媽選了他們招牌的空運花式巧克力組合,再加上一小組精心製作的小片巧克力,我想在台灣的親友,可以享用這動人的美味,我想這才是我想給家人的幸福。

  東京,巧克力和冰淇淋,為何會人氣沸騰?也許理由很簡單--美味而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onmafia&aid=100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