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35
2020/02/21 07:09:44瀏覽1025|回應0|推薦8

從世貿中心走格林尼泊街,在紐約消防隊紀念碑左轉Rectop St,就可以在一片高樓圍繞間,看到一棟很古樸的紅磚式教堂,這就是列入美國國家史蹟名錄與國家歷史地標的「三一教堂」。所謂「三一」,就是指三位一體;基督教徒相信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所以世界上很多教堂,都會叫「三一教堂」。

順著教堂右側狹窄的人行道繞到正門,就是百老匯大道了;如果再繼續前行,就接上華爾街了(教堂就在百老匯大道與華爾街的交匯處),教堂門牌是百老匯大道79號。1696年,英國聖公會購買這塊土地興建新教堂。目前的教堂祝聖於184651日基督升天節;當時是曼哈頓下城最高的建築,是進入紐約港船隻的歡迎燈塔。它被認為是哥特復興式建築的經典實例。

1696年,州長班傑明·弗萊徹通過了在曼哈頓下城賣地建設新的教堂。1697年五月六日威廉三世國王以每年60桶(一桶約等於8加侖) 麥子為租金, 租給了教區。第一位主教是威廉姆維希,他在這個教堂任職49年,死於1746年。 三一教堂是紐約市最大的土地擁有者之一。

三一教堂有多高?現在的教堂高84公尺;這座位在華爾街西口的三一教堂,其實已經是歷史上的第三座了。最早的三一教堂建於1698年,在1776年被華爾街的大火焚毁;1790年初第二座三一教堂竣工。然而,短短的45年之后,教堂又毁於紐約大火。1864年,第三座三一教堂落成,高達84公尺的教堂尖頂直衝雲霄,曾經一度是紐約最高的建築物。

2001911日,世界貿易中心的坍塌,撞倒了教堂院內生長了一個世紀的無花果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uzhu&aid=131784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