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新階段:「貧民百萬負翁」
2010/08/08 19:47:43瀏覽185|回應0|推薦2
今年要31囉,人生也要進入新階段百萬負翁了。 (謎之聲:恭喜,恭喜 )

想想自己從一個不知世事的只懂玩樂的死小孩,

到現在要成為百萬負翁的徬徨大叔,(謎之聲:表示你至少有成長)

只能感慨光陰似箭,世事多變。

不過這個百萬負翁稱號,我也是樂的接受

因為它代表的是一個我與家人的夢,一個屬於我家的房子....(謎之聲:不接受也得接受,這是必然的 )

雖然我自己覺得時間點不對,但是也許是我害怕去承擔這責任吧,(謎之聲:時間點不對?難道要等到你七老八十嗎)

因為我算是那種可以生活就好的懶人個性,雖然有想過買房子,但是好像沒有努力過,

要存錢也存不了,標準的月光族。(謎之聲:真是懶又不會理財呀 )

所以總是要人在我背後推一把(謎之聲:或者說踹一腳比較準確吧 ),我才會去做。

就像當初追我前女友一樣,沒人在我背後推一把,也許我跟她就不會有那段讓我珍惜的記憶了.........

(謎之聲:你話題好像偏了吧 )

這次在我背後推一把是我的家人,所以我也樂的接受(謎之聲:能不接受嗎? )

所以在親友家人的幫助下,付了頭期款、辦了貸款(謎之聲:加上利息算算恭喜負債應該有400萬吧 )

正式進入百萬負翁(謎之聲:應該不會再進一級千萬負翁吧? )。

接下來的日子,也許很累;也許很拼,但是我知道只要去做,有一天就可以完成。

我或許沒有像做業務的野心能力(謎之聲:月入百萬的野心跟能說善道的能力 )

但是我會認真對待每一件事,每一個人。

也許我未來在物質上不會很富有 (謎之聲:因為對金錢沒有野心)

但是我的心靈會很富有(謎之聲:因為有一個自己的家)

也許百萬或千萬富翁,讓人很嚮往

但是我覺得我這百萬負翁比百萬富翁更有價值

因為我在完成一個我樂意背負的責任,完成一個我與家人的夢..........

(謎之聲:找時間交個女朋友吧,不然當夢完成時,你就準備孤單終老喔? )

(我:呃...........你也管太多了吧?謎之聲 )

(謎之聲:再怎麼說我也是為你好呀,你怎麼可以....... 喂!...喂!...你捲袖子握拳頭要做啥? )

(我:我想我們必須去廁所好好的"聊天"一下吧 )

(謎之聲:我要打電話去控告你家暴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dojs&aid=43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