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樣叫做賣台?
2009/05/19 21:56:55瀏覽2717|回應13|推薦28


在1971年被逐出聯合國及各相關機構後,來自中華民國的官員終於再度可以大方的正式踏入聯合國專屬機構,雖然只是參加年會而非成為會員,但是至少是過去38年來所不曾有過的局面。值此同時,卻有部分國人稱此為賣台,只因為用的觀察員名稱是「Chinese Taipei - 中華台北」而且WHO網頁上仍將台灣稱為中國的一省,所以就說這些都是出賣台灣主權的舉動,甚至將出席的代表官員都侮辱了一番。

這時候,個人真的不知道要怎樣才能符合這些人的邏輯?因為他們一直都堅持必須以「台灣」為國名,而且以此走出國際並加入各種國際組織,絲毫不理會外界各種的阻礙與困難。但是呢,若是真要以此為標準的話,那又為何不去對高雄即將舉辦的世界運動會嗆聲呢?那可也是用「Chinese Taipei」舉辦的啊!那過去幾屆的奧運又為何不抵制呢?我們照樣是用「Chinese Taipei」的名義去參加的啊?更別說APEC也是照樣用「Chinese Taipei」,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也是用「Chinese Taipei」,WTO世界貿易組織則是使用個「Separate Customs Territory of Taiwan, Penghu, Kinmen and Matsu (Chinese Taipei) - 台澎金馬關貿領域(中華台北)」這樣的名稱。那麼可曾有綠營的去抗議抵制呢?

沒有嘛!過去八年綠營執政時都沒有膽去抗議或者抵制了,那又為何現在WHA大會才來抗議呢?很顯然的就是雙重標準嘛!

這一年藍軍重新執政以後,綠營總是口口聲聲說台灣即將被賣掉,主權即將被對岸接收,可是這中間卻又不敢對奧運名稱有啥意見,也對WBC出賽名義沈默到底,更對高雄世運完全無視,卻只偏偏對於WHA大會有意見。說來可悲,自己那八年什麼都做不了,卻對藍軍能夠輕易達成協商完成開放和開始加入國際組織而眼紅,於是只好搬出這最空泛的「賣台」大帽子來反對。

實在很想問問,今天難道新台幣不能用了嗎?

今天難道中華民國護照和身份證不能用了嗎?

今天難道中華民國國旗和國歌都不能用了嗎?

那麼今天憑什麼說跟綠營立場不同就是賣台?

這跟閩南族群硬將台語霸佔成自己專有一樣的可惡。

還是說只要跟綠營立場不同的都通通戴上「賣台」的大帽子呢?簡直是莫名其妙到了極點,從小到大或者古今中外聽都沒聽過說哪一國的執政者必須遵從在野者的立場和方向的?我們知曉的從來都是「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但是哪有說執政者得跟在野者看齊,那不然當初做啥要投票選舉?

說實在話,綠營心中的焦慮可想而知,因為一方面他們被阿扁給拖著而無法自由行動,另一方面眼看政府逐步與大陸改善關係而自身在當中越來越無著力點,故他們為了反對而反對是能夠諒解的。但若以此荒謬的邏輯去拖著台灣不得往前走並且更加鎖國封閉,那麼民眾又何苦去同情一個快要進入歷史黑洞中的組織呢?還不如想想在這激烈變動的世界中找到自己的定位,而非活在那過去的歷史情結中,不然只是會讓自己痛苦不已。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296431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大狗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無聊時看到的
2009/06/26 12:15
我在等影印的企劃書時看到的。

怎樣叫賣台?這不是很簡單嗎?

綠的,只要不是台灣,只要說不出台灣,只要不符合台灣利益,就是賣台。
藍的,只要不是中華民國,只要說不出中華民國,只要不符合中華民國利益,就是賣台。

很簡單吧?這要討論嗎?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9-06-27 09:09 回覆:
是不太需要討論,不過不少人在某些時候總會忘記,故寫文提醒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萬歲
2009/06/01 13:05
阿扁才是最可惡的賣台之人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9-06-01 13:18 回覆:
哈哈哈哈哈..........

台灣學校畢業生
去你的留學生
2009/05/24 00:24

英文不會寫就不要寫...寫了一大堆,文法用辭都狗屁不通.

我是個沒出國到歐美念大學的台灣大學畢業生.對於這些沒出國念書的我們,極力要求政府不要開放承認各國的文憑. 我想大家都該一視同仁的. 大陸文憑不能開放,憑什麼歐美要開放.真的愛台灣就回來台灣.不要一天到晚在國外喊愛台灣.明明很想留在海外,又不敢說. 我覺得這些所謂的海外華人或留學生一天到晚只會在外人面前咒罵自己的國家,然後還大言不慚的說愛台灣..真的是噁心至極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9-05-24 03:13 回覆:
每個人的出發點都自己以為是好的,不過後面總會變得不同而且大家要理解各自的立場並尊重,但是還請勿人身攻擊,謝謝。

keikinaka
不對喔
2009/05/23 16:42
重點不是Chinese Taipei  是 China(Province of Taiwan)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9-05-23 16:48 回覆:
WHO也說了那是遵循2003年SARS和2005年國際衛生規範的作法,那請問當時DPP和政府可有抗議?如果當時沒有,現在又有何立場?而且WHA只是WHO的一小部分,這次只是以觀察員參加WHA,可不代表WHO也跟著就能進去了,所以後面還有的走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搞不清楚狀況!
2009/05/23 15:23
台灣生意人的哲學是: 如果我家的灶能賣錢,拆了賣掉都沒關係!
我經常往來中國,我接過至少20個台灣人的名片,上面除了自己的名字跟公司外,還加註: 堅決支持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剛拿到時很訝異,但後來終於知道,如果有利頭,等著出賣台灣的人可以說是正在排隊呢!

希望你能體會人性,台灣人的個性跟政治這種東西, 不要以為我們的國家台灣不會被賣掉,我告訴你,等你睡一覺起來,眼睛張開台灣就被賣掉了!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9-05-23 15:34 回覆:
生意人等於全部的台灣人嗎?如果不是的話,那又何以能從這20張名片推斷出那樣的結論?而且我也第一次聽說會有人在名片加掛口號標語的,這可有真相嗎?不然誰知道是真是假?

vul3
民進黨雙重標準又一樁
2009/05/22 09:53

今天管碧玲又在炒作主權議題了 她質疑WHO將台灣病例納在中國底下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50101152+112009052200127,00.html#comment

請問民進黨, 2003年SARS發生時WHO就如此做了, 當時的你們有抗議嗎?

http://www.who.int/mediacentre/news/notes/2003/np17/en/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9-05-22 10:20 回覆:
他們哪會記得啊?不然怎會下台在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賣台> 還要〔月本國〕<作主>喔~~~
2009/05/22 09:47

http://groups.yahoo.com/group/Reformed-Daoism/message/2004


〔台灣人〕<賣台> 還要〔月本國〕<作主>喔~~~
----------------------------

那〔月本鬼子〕說: 〔台灣〕只能<割讓>給〔月本〕!!

那〔月本鬼子〕說:〔台灣〕只能<割讓>給〔月本〕,

             所以不能<賣台>~~


只是〔台灣人〕說:〔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反證到 〔台灣人〕當然有<賣台>的〔自由〕,

     反證到 〔台灣人〕<賣台>

           當然不必經過你〔月本國〕的{同意}了~~


〔台灣〕是否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真的就從〔台灣人〕<賣台>的{勇氣}就能<<判斷>>出來了~~

呵呵呵~~~ 

果然是{{小腦腦}} 

〔台灣人〕<賣台> 還要〔月本國〕<作主>喔~~~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9-05-22 10:20 回覆:
過於極端不是件好事

123
一顆綠蘋果
2009/05/21 15:57

蘋果主筆江春男的立場很明顯

反扁 反馬 反國民黨 挺民進黨 反兩岸交流  蘋果最近的社論已有自由化的趨勢 這種鳥社論不看也罷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9-05-21 15:59 回覆:
也好啦,總不能都是一種聲音而已,不然會迷失的。

Garfield
說的好
2009/05/21 15:16
好樣的, 說的好,給你鼓鼓掌.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9-05-21 15:51 回覆:
謝謝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賣國賊
2009/05/21 13:30
民進黨出賣中華民國,擅改國號,叫做賣國賊,叛亂罪!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9-05-21 13:52 回覆:
看從什麼角度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