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四轉眼已經二十年
2009/06/04 10:42:28瀏覽1331|回應4|推薦13
記得二十年前此時,常在電視中看到著對岸的各項學運報導,甚至是後來的鎮壓等等也都透過媒體看在眼裡,當下覺得對岸怎會做出如此無理又殘暴的事情。但是如此對岸卻變得更有自信且持續發展經濟等等,而當初自信滿滿的台灣這邊卻變得有些意志消沈,真可謂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但是並不代表我們就可以忘記那二十年前的歷史,也不代表說自由民主與社會秩序之間就無法取得均衡,而是說我等人類應該更有智慧地從血腥教訓中走出一條更為穩健的大道。即便如此,人類若不能稍微消除些一己之私欲而放縱,那麼又怎能面對過往犧牲之英魂?

不過簡單幾句,只是衷心期望人們仍要記取教訓並面對歷史,穩健的處理人類一體之未來前途,若是一直沈溺在過往歷史,則終將無法走出悲情的泥淖。

補個幾句,如今有些人居然跳出來說馬總統今天的六四感言是道德倒退,挖勒!馬英九二十年來從不間斷的發表感言,除了六四外也同樣的關注二二八,可說是政壇中少數能夠自始自終維持關心這些事務的人物之一,那些跳出來指責的人,二十年前又在哪裡?真是可恥!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3010493

 回應文章

神聖陸戰屋小步兵
64世代要接班了
2009/09/06 14:26
20年可以讓少尉變大校了吧?
64世代要接班,突然有些不寒而慄

路過
意見
2009/08/16 09:02
補充:

而且,二十年來在中國大陸還是常發生官民衝突(瓮安,石首,西藏,新疆等等),也不乏各種嚴重的社會問題

文中提到"自信滿滿地發展經濟",但是這自信只不過是依靠信息控制營造出的假象
因為不利政府的消息大都會被"河蟹"掉,而且臺灣媒體也很少報導,才會使人產生這種錯覺

路過
一點意見
2009/08/16 08:32

我認為作者是沒有搞清楚為什麼馬會被批評吧

他在選舉前嚴厲譴責中共,選舉後卻一百八十度轉變 反倒稱讚它"表現與以往不同的自信和進步"

但是實際上二十年來中共處理民眾反抗的方式,仍然不出六四模式(鎮壓 封鎖 抹黑)

所以此言根本是睜眼說瞎話

再加上

馬允諾接見王丹(六四學生領袖之一)卻爽約

選前說歡迎達賴來訪,選後卻又拒絕


大狗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我現在才看到!
2009/06/19 18:56
喔!我想你大概沒有看清楚攻擊馬英九六四談話的人的說法。應該大底不離,為什麼他變成總統之後,就變得比「以前」退讓了。不是跟別人比,是跟他自己比。他最有名的說法是:「如果六四不平反,就不用談統一。」其實他只要維持一貫的說法就可以了。但是現在會被攻擊,當然是因為他最有資格說這些話的時候,他反而比以前退縮了。好可惜呀~其實只要「維持」同樣的強度跟高度就可以不被罵了。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9-06-20 10:39 回覆:
剛好驗證了換座位也會換了些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