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奈的笑話
2009/12/30 00:17:46瀏覽2135|回應0|推薦15
日前看到個不知道哪裡轉來的,某大陸遊客來台遊覽有此一感:

「在大陸媒體,天下是和諧的,窮人是感恩的,官員是公僕的;

  但在台灣媒體看來,天下是很鬧的,窮人是不滿的,官員是操蛋的。」

看來是在諷刺說台灣媒體總是在報導些負面新聞,不過這還是有兩個含意:
一、大陸媒體與台灣媒體都展現了「操控媒體」的兩個極端
二、大陸那邊大概還是不知道什麼是「言論自由

也許不少人會拿上面的感想來講說台灣有多爛多爛怎樣的,但是別忘了,如果哪天台灣的媒體管制也像對岸一樣的時候,我們就更不可能有公開討論與追蹤調查的空間,一切只能有所謂的官方說法,那麼不就很可悲?

現在媒體大概真的表現很爛,不過總比只有片面說法的好吧?重點是我們應該要有獨立自主的思想判斷,而非完全相信媒體或者政府的片面之詞,因為那後面都有著各自的考量,那我們是不是也該有自己的考量呢?

所以,一面在罵媒體之餘,也該想想自己作了什麼,而非人云亦云。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3636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