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首次複合災難之後的雜感
2011/03/17 17:35:18瀏覽1122|回應0|推薦7

明天之後,總是痛苦的,尤其是人類的首次。

超強M9.0地震+15公尺海嘯+處處火警+核子輻射外洩,原本只會在好萊塢電影或者小說中個別出現的情節,居然通通都給日本碰上了。而且日本又是人類唯一一個被原子武器攻擊,之後還遭受核子輻射外洩災難的國家,如此痛苦悲情之下卻還是見到災民算是節制有秩序的等待救援。

真不知道是媒體管制還是自律,初期三天的NHK新聞幾乎都是近似美化的災難報導,猶如紀錄片一般的看著災難的進展和回顧,但是災民最迫切的物資救援呢?好像都比不上輻射外洩那樣的重要,還是說先管好外洩,災民就是可犧牲的?

當然媒體的素質是很好,但也好的過頭了些,尤其是NHK這樣的國營媒體裡頭,裡頭是不是有很多官方的指示,就不得而知了。災民則是展現超強的自制力,盡量不亂吵亂鬧也不亂跑,固然方便官方統計與宣導,但要是官方救援不力呢?唉.....

面對大自然,人類唯有謙卑一途才會和平相處,只是現在看來越來越難了些。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499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