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狂吃分母團] 自製印度咖哩餐會
2006/03/21 16:05:11瀏覽3260|回應7|推薦20

繼之前的法國卡蘇萊燉肉砂鍋聚餐後,再次我們又聚集在朋友家,這次要作的幾乎都是跟印度菜有關的菜餚,而印度菜讓大家想到的第一印象就是咖哩,其實不只是咖哩,印度菜所用的香料也是相當的多層次和複雜。不說了,來看照片吧!

第一張:部分選購食材,如同過去幾次,主要菜餚的食材都被限定得在頂好超市購買,所以盡力而為啦!

第二張:這是自家醃製的烤鹿肉Roasted Venison,也不知道朋友從哪買來的鹿肉(據說是City Super?),醃製之後放入烤箱以牛油烘烤之,味道與一般烤肉並無太大不同,只不過如果有人怕吃這種野味,就....。

自製菜餚之一:串烤魚 Fish Tikka,這是要上雜誌的推薦菜餚,所以只能告知這是用鯊魚塊代替,醃料有-乳酪醬、薑、蒜、小茴香、garam masala、紅色素、黃色素等,作法無可奉告,擺盤入烤箱前烤好後模樣

自製菜餚之二:咖哩腰果醬軟雞 Murgh Tahi Korma,這也是今天菜餚的主角,用的雞肉是無骨無皮雞腿肉,用到的香料有哪些?實在太多了,也沒記起來。相傳Korma醬料作法是印度蒙兀兒帝國(也就是蒙古伊兒汗國後代)宮廷所傳出的作法,與一般印度咖哩作法明顯不同。

第五張:果阿式海鮮咖哩(Curry w/ shimp, caramari and scallop, Goa style)我原本在照片上寫的是家常海鮮咖哩,但是朋友糾正我說這是果阿式的,果阿(Goa)?這是在哪?喔!這是在印度南部靠海的一個城市,原本是葡萄牙的殖民地所以可以想見這咖哩用上了不少海鮮。的確,我們這菜餚也用上了不少海鮮,有蝦仁、花枝和冷凍甘貝,真是豪華!

第六張:海鮮咖哩配上印度香米飯(Basmati rice, candamon and saffron flavor),這照片是將咖哩搭配香米飯後的模樣,此米飯乃是以純正昂貴印度香米煮成,裡頭添加了青豆蔻與番紅花,嗯嗯!!

自製菜餚之三:炒什菇青蔥 Khumb Hera Liaza Masala,這也是食譜之一,只能告知使用材料有:洋菇、杏鮑菇與青蔥,用上的香料有:薑、蒜、辣椒粉、tumeric薑黃、cumin小茴香以及garam masala,印度風十足啊!

自製菜餚之四:椰菜花馬鈴薯 Aloo Gobhi,另一道食譜,用的是普通花椰菜和馬鈴薯,搭配各種香料:cumin小茴香、chili powder甜椒粉、coriander powder芫荽粉、fenugreek leaves乾燥葫蘆巴葉以及garam masala。

第十張:泰式牛肉咖哩(Beef curry w/ beans, Thai style),這是某餐廳主廚所送的牛肉咖哩,朋友加上豆子和一堆其他香料做成,實在下飯或者搭配麵食。

第十一張:搭配麵食-印度烤餅Roti,這是在各超市都有在賣的烤餅,類似春捲皮或者墨西哥玉米餅Torttila,拿來搭配印度菜實在合適。

第十二張:甜點之一-紅酒西洋梨 Red Wine Stewed Pears,這是由這兩次專責攝影的朋友提供,光看外表實在看不出來這是自己作的甜點。

第十三張:甜點之二-藍姆葡萄乳酪蛋糕Rum Rasin Cheese Cake,這也是由該朋友提供,上頭是紅酒蘋果片,而在底下硬派皮與乳酪之間則是用藍姆酒醃製的葡萄,喔!無話可說了!

第十四張:點心-坦都烤雞 Tandoori Chicken(Murgh),這是拿另一種坦都醬來作的烤雞,因為前面的腰果醬軟雞用不著那樣多的雞肉,而鮮豔的顏色和豐富的味道也讓大家即使吃完甜點後還是很快將此烤雞掃光。

另外有一道中間的點心:味增烤鮭魚肚 Miso Marinated Salmon toro,因為烤出來的成品表皮有點烤焦而沒有入鏡,不然應當要將照片擺出來才是。

而這幾次下來,不只是享受美食而已,也充分了展現自己下廚幫忙之後的功力和手藝,雖然不像朋友大廚一般的有創意,但也從中學得不少方法,當然這些菜餚的作法都已經在我腦海中。用心真的是作菜時最大的憑藉,如果不用心去探究各食材怎樣搭配運用或者怎樣掌握烹調技巧,那麼真的不過是浪費食材。

一邊作菜一邊與朋友交談聊天,享受這樣的趣味不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210965

 回應文章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鹿肉
2006/03/23 10:19

捏捏喜歡吃鹿肉, 第一次是在德國吃的, 一點也不腥, 肉質有咬勁但又不硬, 好吃極了, 後來在德國山裡, 只要有機會就會點難得吃得到的鹿肉. 德國白酒加上鹿肉, 在山裡頭吃, 真是令人難忘!

有一回在 Scandinavian Air 的機上, 竟然有鹿肉! 雖是機上餐, 竟然也好吃!

最後一次是半年前, 在日本吃的鹿肉, 竟是友人從"台灣" 帶進日本, 也不知他如何帶得進來!  台灣的山產吧!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ellala
2006/03/23 08:33
感謝您的關切,不過參加餐會者都是相互熟識,或者對於飲食觀念相近者,所以還希望您能先看完小弟的美食相關文章,之後再來討論,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參加啦
2006/03/22 22:46

我是否可以參加餐會ㄋ

看得我想學如何料理食物呀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呃~~
2006/03/22 11:22

自家打回,聽了多令人羨慕啊!不過在台灣能吃到鹿肉的,還是少之又少啊...

說到鹿肉,我想當時在美國求學期間,同學晚間從聖路易要開回學校的途中,中間居然撞倒一頭鹿!導致車頭半毀,上頭血跡斑斑,我們還開玩笑說「怎沒下車將鹿肉帶回來?」只見同學滿臉無奈:「我當時撞倒後車子打轉好幾圈,後來才勉強開回來...」

不然當時真有機會吃到這款野味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oasted Venison
2006/03/22 11:15
Roasted Venison,自家醃製.... 小弟有「自家打回」的喔!朋友至阿拉斯加打獵、居然帶進回台...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呦!
2006/03/22 08:33

因為朋友做這些菜是為了寫稿要登上某雜誌的,要是我在這裡透露出來了,那以後這裡就看不到這些餐會的紀錄啦!

只好請酷媽在網路或者食譜裡找找了....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故意的哦
2006/03/22 08:02
串烤魚 Fish Tikka ← 做法不能說?
酷媽就只對那道菜的做法有興趣啦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