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職週年記
2008/03/11 22:28:15瀏覽2032|回應1|推薦26

轉眼間,已經離開南亞塑膠一年有餘了。

從五年多前的猶豫到雄心壯志,到後來看破一切轉而選擇離開,算是個很大的曲折吧!?去年初很多長輩都很驚訝我為何要離開看起來那樣穩定又福利優渥的工作呢?而且在台灣第一大企業集團工作,不管怎樣聽起來就是令人稱羨,名片遞出去大概大家都會多看幾眼。

可是如今我卻遠遠的離開他們,不願意與他們繼續工作努力,也不想被磨練成他們所想要的「台塑員工」,因為那是個工作機械化且無人性的職業場所。早期人人稱羨的台塑勤勞樸實與人情溫暖早已在後人講究績效之下消失殆盡,尤其在南亞更是顯著,短短幾年內就砍掉了三分之一員工,當中絕大部分又都是基層人員,高層則一律文風不動。

也許績效與賺錢與否才是公司最重要的目標,不過公司是由一群人組成的啊!總不能無止盡的驅策下屬卻又不給些較為完善的照顧,為公司做牛做馬又如何?中低階主管只想到怎樣為自己爭取功勞以取悅大老闆們,雖然不像外頭動輒砍人,但是講究事事合理就是正確的嗎?到時犧牲了自己生命健康,還不是為別人賺錢?最後能否順利退休,更是在未定之天。

想了想,自己實在不適合在這樣比政府還官僚的地方做事,而且能做的事情也不應該只是如此侷限於枝微末節上,試試看自己的能耐,為自己找出一條康莊大道。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1686980

 回應文章

Lucen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南亞
2008/03/15 23:08

我讀過您所有的文章
從您以前的文章中
有提到嘉義新港廠
有提到接班人是小姐
有提到嚴格的成本控管
我猜是台塑
原來是同集團的南亞

很高興您破繭而出
我也曾有類似心境
當年我在竹科當研發工程師
做的死去活來
憂悶纏身
後來轉到電信服務業
終於海闊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