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9 人類不願面對的真相
2008/02/29 23:56:14瀏覽1116|回應3|推薦22

引用文章:吃素不能解決問題

不管是資源回收或者吃素還是保護動物等等,其實都是好事,不過深入來看,其實對於地球的修復和保育是無甚大功用的。想想看好了,全球六十億人口中,有多少能夠做到完全的資源回收?而又有多少人可以為了保護動物去改吃素呢?

而每年全球增加至少七千五百萬人口的壓力,難道只是幾個國家或者幾百萬人做作樣子就可以消除的嗎?更何況有太多人仍在飢餓邊緣掙扎著,那麼怎可能要求他們去學習富裕國家做同樣的事情?

也就是說除非有什麼大規模強制性的措施,去強迫大家採取嚴格的地球復育行為,不然要怎樣抵銷人口持續膨脹之後的影響,實在是難上加難。而現在很多的口號,其實只是些政治人物為了敷衍應付。看看某名人製作的片子,是不是常講「我們應該別用OOO,而改用XXX」,那麼只不過是減緩人類的影響,甚至讓政商界可以從這過程中撈一筆,但是真能解決問題嗎?實在令人存疑。

對於地球來說,人類不過是一大群寄生物,但是卻將整個環境破壞的烏煙瘴氣,真正的真相是:如果沒有有效抑制全球人口成長,那麼其他措施只不過是減緩人類整體自殺的速度而已。可是有那個政治人物或者學術團體敢說這種話的?甚至我們都不曾聽過那個人物敢說要讓人口變成負成長的,哎呦!那還得了?看看台灣也是,還說要提高生育率,為的是要維持競爭力。嗯嗯?那不是很矛盾嗎?人類有可能說人口越多越能注重保育嗎?難道人口增加了卻會減少糧食和資源需求嗎?

別再搞矛盾了,請面對真相好好做事。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1656692

 回應文章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環保措施表面上就有問題
2008/03/04 16:21
背後更多不為人知的利益瓜分,石油漲價,為什麼天然氣也漲,天然氣不缺貨啊! 巴西砍雨林,改種甘蔗好賣。穀類雜糧不給人吃,能去當汽油用,窮國家要花更多錢買糧食。石油公司投資種穀類雜糧,生產有機能源。

呵呵! 出生率降低也不錯,減少各種壓力。出生率越高的地方越容易有戰事,人多、資源不足,就會有糾紛。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3-04 16:34 回覆:

所以人類到底有沒有救,不管悲觀或者樂觀,壓力只會越來越大。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ancer cells...
2008/03/03 19:02

忘記哪部電影中台詞:『如果地球是個生命體,人類就是其癌細胞

快速增殖、貪婪吞噬一切資源,比癌細胞還誇張的是...還會互相吞噬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3-03 22:46 回覆:
無奈的很。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敢面對
2008/03/01 08:58

因為歷史告訴我們,

人類世界的解決方法只有一個,

就是戰爭,沒有第二個。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3-01 10:02 回覆:
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