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打宋報(第二篇)滿腦算計 當心泡沫
2011/08/03 17:26:05瀏覽224|回應0|推薦0
滿腦算計 當心泡沫

宋楚瑜拋出「三黨不過半,人民才有伴」,讓「綠橘合作」的有了想像空間。「橘子綠化」印象在選民心中擴散,但左右逢源、表面風光的親民黨將步「扁宋會」後塵,面臨第二次的「大衰退」,甚至徹底泡沫化。

對親民黨言,綠營拋出選後綠橘合作處理國民黨產議題,親民黨雖在第一時間否認,但綠營會有「綠橘合作」的想法,與過去一段期間親民黨批馬英九多、責蔡英文少有很大的關係。親民黨氣民進黨拋出合作壞了橘營立委選情,但這也是咎由自取。

民進黨以討黨產的名義,召喚宋楚瑜「策略聯盟」,不但「呷緊弄破碗」,甚至可能將親民黨「打回」泛藍陣營,綠營機關算計,卻可能造成反效果,未必奏效。

對國民黨而言,綠營此時拋出「綠橘合作」,給國民黨從泛藍分裂危機脫困的機會。現在裂解泛藍的責任移到宋身上,甚至帶動泛藍支持者「鮭魚返鄉」效應。

政黨講究實力,合縱連橫有各種可能性,但親民黨要給人民第三種選擇,必須端出比國民兩黨好的牛肉,若只是游走藍綠、滿腦算計,一定會被選民雪亮的眼睛看破手腳。

.............................................................................................................................................

就因為有「扁宋會」.才能避免台海一觸擊發的戰爭,才有連,宋相繼訪問大陸,更進一步促進兩岸和平對等之交流

這些藍色媒體及國民黨,卻把宋打成「求官」,「橘子綠了」,這是非常惡劣的手法

另外提到「與過去一段期間親民黨批馬英九多、責蔡英文少有很大的關係」

請問現在是民進黨在執政嗎?

當然是批現在的執政黨的多,在野黨的少

要不然為何馬英九的選票少了200萬張

就是因為被看破手腳,執政無能嗎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q999&aid=5498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