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捍衛宋楚瑜! 劉文雄:聯合報有必要成國民黨文宣工具?
2011/10/14 17:27:02瀏覽212|回應0|推薦0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2011年10月14日 12:31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此次以投入總統大選姿態重返政壇,引起不少議論,很多人都在懷疑宋的決心,13日有平面媒體報導,與宋交好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不贊成宋楚瑜選總統」。對此,宋楚瑜公開回嗆,要國民黨不要再糟蹋楊秋興,他更直指這則新聞是「假新聞」,言談中可嗅到濃濃的火藥味,也牽扯出老宋對於刊登該新聞《聯合報》的滿腹舊恨!

針對《聯合報》13日以頭版方式報導楊秋興不贊成他選總統一事,宋楚瑜不以為然地表示,「我公開的呼籲國民黨,不要再糟蹋楊秋興先生」,他更直指「《聯合報》的新聞是假新聞」。

其實,老宋投入戰局後,反馬人士叫好,認為宋能對藍營帶來威脅;但挺馬人士則十分憂心,就怕「敗事有餘」的老宋真的打亂藍營選戰布局,因此,不斷希望宋能以大局為重,退出戰場,但目前看來,宋楚瑜參選態勢強硬。

對於宋楚瑜直斥《聯合報》做假新聞,前親民黨籍立委劉文雄說,宋已經連續遭《聯合報》「修理」超過2個月,宋的不滿可想而知,「那是宋先生修養好,要是我,絕對不可能放任人家這樣一直罵我!」


劉文雄舉例,《聯合報》在9月28日的《黑白集》以「宋楚瑜的兩個『一定』」為題撰文指出,宋楚瑜走到今天,有兩個「一定」,及一個「極可能」:一、連署「一定」可逾25萬7千份,跨越門檻。二、他若參選總統,「一定」不會當選。三、他若參選,「極可能」倒馬扶蔡,由蔡英文當選。

該篇文章也說,宋楚瑜在連署跨過門檻後要斟酌的不是自己要不要參選(參選一定不會當選),而是要不要與綠營聯手「棄馬保台」;諷刺意涵極為濃厚。劉文雄質疑,「《聯合報》有必要把自己當成國民黨文宣工具嗎?」

他更指出,2006年,當時宋楚瑜自我下放、以「老師傅封刀之作」投入台北市長選舉,當時國民黨也是一路打壓,《聯合報》則配合頻頻放出消息,要宋「知難而退」、「不要攪局」等;「我不懂國民黨不是老說宋先生已經沒有影響力,但假如國民黨真的不緊張,又何須不斷打擊宋?」

劉文雄譏諷,假如國民黨還要繼續在媒體上下功夫,而特定媒體也願意自甘墮落,當馬前卒,他說,與其不斷針對宋楚瑜,不如乾脆叫蔡英文不要選,「這樣子馬英九就直接當選啦!」



原文網址: 【捍衛宋楚瑜! 劉文雄:聯合報有必要成國民黨文宣工具?】 (第2頁/共2頁)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0/14/11754-2749243_1.htm#ixzz1akM2XQv3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q999&aid=5738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