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生活-152
2012/10/22 01:07:34瀏覽143|回應0|推薦13

半生活-152

[妳這麼說大家應該聽不懂。]

[我哪是說啊,我是問啊!]

[我那個笨,是我選擇不計較,這部份是我說的笨,也因為不計較,所以懶得去深究太多,所以花在這部份的精神和時間,就相對的少很多。]

[我就是說這個很怪啊!你越不計較,朋友不是越多嗎?]

[也不是沒有朋友啊!是我懶得懂太多、懶得介入太多、懶得去深究,所以就算有也都只是君子之交。]

[所以這樣淡淡的朋友有多少?]

[大概…RC、G+、噗浪上面的大部份朋友都是吧!]

[怎麼可能,這些你不是都用很久的,都沒有參加網聚和約出來喝茶什麼的嗎?]

[妳認識我這陣子的時間,我有哪一天有出去的嗎?]

[這個也是喔!你的活動範圍,好像都在我們這附近而已,那都沒有這附近的朋友嗎?]

[附近的也不是沒有,只是我習慣保持這樣就好,不然只要有心的話,要認識幾個覺得不錯的朋友,也不是多難的事。]

[所以,這次咖啡車的計劃,你算是非常讓步了囉?]

[也不能完全這麼說,是說既然要做了,那就盡量做到更好啊!]

[哈哈哈!我怎麼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蠻有價值的。]

[這個妳自己判斷吧!我這人是這樣,如果我能辦到的我會盡量做,只是這次拜託這麼多人,是真的豁出去了就是了。]

[那你覺得,那段旅程,最壞的打算是怎樣?]

[你要聽真的還是假的?]

[當然是真的啊!]

[嗯!最壞的打算是,我們在旅程中喪生。]

[也不錯啊!至少能和你一起死。]

[嗯!我說了啊!那是最壞的打算,妳如果覺得不錯就算不錯吧!]

[意思是次壞的打算,會比這個爛囉?]

[看妳麼看啊!次壞就是妳我死一個,另一個人要一個人痛苦。]

[那你希望是誰死?]

[如果可以選,那當然是我死啊!]

[我才不要一個人活著,這樣會痛苦一輩子吧!]

[至少你還活著啊!我會這麼選,只是不想妳死而已,如果要以痛苦去選的話,那麼我會選擇妳死,因為我也不會忍心看妳因為我而那樣痛苦著。]

[還好我昨天沒死,不然今天開始的你,應該不會太好過吧?]

[外表看起來應該還好,我承受過一次了,那次我真的有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的感覺了,那次之後我的人生觀似乎變了。]

[是變好還是變壞?]

[原本好像看的很開,身旁的人可有可無,那次之後整個改觀了,變成沒有那份心就不要有。]

[什麼意思啊!不開始的意思嗎?]

[算是吧!要我開始很難了,真的要進到我心裡很難了,當我發覺我們不適合的時候,我連那個開始都不會有。]

[你這樣講好恐怖喔!會不會哪天也跟我說我們不適合啊?]

[這個我現在無法給妳回答耶!]

[你不是什麼都有答案,怎麼無法給我回答。]

[重點不在那裡啊!是接下來還會發生一些事,然後就算我們真的開始了,也可能會有某一天我覺得妳承受不住了,那時候我就不會勉強妳了!]

[例子呢?有前例可循嗎?]

[本來是真的空了很多年了,但過去有一次幾乎要開始了,但後來我忍痛硬是當壞人了。]

[所以你傷對方很重囉?]

[應該吧!那天之後對方的MSN就沒再上過了,所以大概吧!]

[嗯!那當初的理由是什麼?]

[也不是什麼理由,應該說我根本沒有跟對方說真正的理由,那時候是真的覺得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走出自己的路,所以不跟對方有開始。]

[是啊!你到現在也沒有真的闖出名堂!]

[是啊!所以如果以結果論來說,我應該算有遠見,不去耽誤人。]

[你這麼講,又語帶玄機囉?]

[但我後來想過了,如果那次有開始,或許現在就不是這樣了,愛情的力量,能改變很多現狀的,搞不好連孩子都有了。]

[對了,你還是沒有說背後的理由啊!]

[這個理由不是理由,也不是直接因素,但的確是考量之一。]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1016 0406台灣 彰化市 竹仔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6967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