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生活-155
2012/10/25 00:48:54瀏覽304|回應0|推薦15

半生活-155

[是啊!我想說我不要說的話,看看你會在什麼時候喊停啊!]

[如果我都不喊停,妳不就要陪我做到天亮?]

[那也好啊!可以幫我們節目開創一些深夜的聽眾。]

[不過今天也算奇特了吧!就我們兩個一直聊天而已,這樣也做這麼久了。]

[你現在是在說我笨嗎?]

[哪有,我哪時候說了?]

[當然有啊!節目開始前,我不是還很堅持的要訂個題目。]

[哈哈哈!這麼說也對啦!沒有訂題目居然還做的比一般的時候長很多?]

[那妳覺得做這麼長好嗎?]

[感覺起來是沒什麼不好,但好像也沒有特別好耶!]

[那妳覺得優點是什麼,缺點是什麼?]

[優點當然是如你剛剛所說的,開發新的聽眾啊!]

[那缺點呢?]

[缺點大概就是說太多自己的事吧?]

[那妳覺得說的這些會成為未來的麻煩嗎?]

[我不知道耶!大概多少會有一些吧!剛剛我在想的其實是,如果你的前任剛好也在聽,那會怎樣啊?]

[我的部分我倒是不擔心,反正我說錯了她們想罵我不怕沒有地方,而且我也不是在消費她們。]

[這樣不算消費她們嗎?]

[我也不知道在別人看來算不算,對我來說只是說自己想說的,把這些日子以來放在心中的東西釋放出來而已。]

[那今天說的就是全部了嗎?]

[以妳對我的暸解,我心中的事就這些而已嗎?]

[鐵定不止。]

[那我們要繼續無限延伸嗎?]

[有何不可。]

[妳OK我就OK啊!]

[我原來以為妳會以為我傷還沒好擋我耶!]

[我不會耶!面對要逞強的人,我是會問一下,但如果妳真要堅持的話,我會讓妳自己去碰啊!]

[這樣好嗎?]

[一定是不好啊!]

[那為什麼又要讓我自己去碰?]

[這個有關於成長的,妳都那樣選了,我沒有不配合的理由。]

[所以,如果我執意要做什麼,你只會盡量配合,不會奮力的去擋我?]

[嗯!這還包括,妳遇到比我更好的人,我就算怎樣忍著痛,我也會含著淚祝福著送妳走!]

[那如果確定去了也不會幸福呢?]

[妳要聽真話還是假話?]

[又來了,這種時候還有人要聽假話嗎?]

[當然有啊!有的人喜歡聽漂亮的話,為了成全對方,我是真的都能講的。]

[好吧!既然你都能講,那就都講吧!]

[其實,也不存在真話假話,只是我認為和我不這麼認為的差別。]

[所以勒?]

[倘若我認為幸福很難,我會說:這條路可能會很艱辛,但只要兩個人一起努力,那麼多困難也到的了未來,只要妳們都願意相信的話。]

[是喔!那另外一種說法呢?]

[我大概會說:妳既然這麼堅持著自己相信的,那麼我能做的也只有相信妳,祝福妳們從現在到未來,一天比一天更好。]

[兩者的差別是?]

[妳覺得?]

[第一個是鼓勵,第二個是祝福吧?]

[是的!但也不盡然是那樣。]

[我就知道,你這個奸詐的傢伙,一定又話中有話了。]

[話中沒有話,但人可以透由自己的思考和琢磨,去產生物外之趣,所以妳再琢磨一次,或許又會有不同的感受。]

[我哪有那麼好的記性,聽的當下知道什麼意思,要我反覆琢磨,除非我重聽剛剛的錄音檔吧!搞不好你自己都唸不出一樣的。]

[嗯!你還真懂我,我還真的唸不出來。]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1017 0335台灣 彰化市 竹仔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697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