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生活-157
2012/10/27 01:04:55瀏覽222|回應0|推薦11

半生活-157

[還好啦!哈哈哈!]

[所以哩!妳覺得我接下來會說什麼?]

[大概不外乎就是,但是,像妳敢在我面前這麼放肆的真的不多。]

[好吧!既然妳這麼說了,那面子就都給妳好了。]

[哼!講的這麼不情不願,不要就拉倒啊!]

[那就不要說了。]

[幹嘛!連抱怨一下都不能喔?]

[我說過了,我對說我小氣的人最小氣了。]

[啊!不好意思,我居然沒注意到那樣有說你小氣的意思。]

[沒關係!反正我就是小氣。]

[喂!不是真的要這樣隔空吵架吧?]

[妳的話,可以喔!在我心中妳有這樣的價值。]

[啊!哈哈哈!這怎麼好意思。]

[不好意思喔!那就免了。]

[好啦!對不起啦!我不應該打斷你的,你就說你剛剛要說的吧!]

[喔!好啊!可是我忘了。]

[你…這樣不會太超過喔?]

[會嗎?我覺得剛好啊!]

[現在是被我懂太多,要報復我嗎?]

[妳如果認為是就是吧!]

[天啊!你真的是這被子我遇到的人中最難對付的。]

[謝謝你誇獎我的人中。]

[誰誇獎你的人中了。]

[妳剛剛不是說妳遇到的人中最難對付的?]

[我的意思是,我這輩子遇到的人之中,就屬你最難對付。]

[那我可以勉強當妳是可敬的對手嗎?]

[不是嗎?]

[我要讓妳就是,不讓妳就不是。]

[我有這麼弱嗎?]

[妳覺得妳真這麼強嗎?]

[你的意思是我們兩個不在同一個級別嗎?]

[不是耶!]

[所以我也是小嫩嫩嗎?]

[也不是耶!]

[不然是怎樣?]

[我要說的是,我不是一個真的會和誰去爭什麼的人,如果妳真的要用這樣的態度和我繼續爭下去,妳一定會贏,但妳一定不會開心。]

[什麼意思啊!是說如果憑實力我一定會輸,但你一定會讓我嗎?]

[大概是那個意思!]

[也就是說,如果我真的要用這樣的方式繼續跟你爭下去,最後你會完全放棄嗎?]

[意思是,當妳希望懂妳的人不拆穿妳不說的部份的時候,最好的方法是將心比心的不去拆穿,以免有一天對方開始跟妳槓到底的時候,說出妳更多不想被人知道的部份。]

[我怎麼有種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

[我從小就告誡自己,物極必反、樂極生悲。]

[所以,現在你是要代替月亮來懲罰我的意思嗎?]

[不敢!我不覺得我有這個權利。]

[哈哈哈!你嚇不到我的,你才剛誇過我夠膽而已,現在我退縮就輸了。]

[妳輸了。]

[啊!哪有?]

[剛剛我們不是說過,一起完成的才有意義,但跟我爭輸贏,不是犯了計較之心,那不是輸了。]

[喔!這個也算計較喔?]

[是啊!只是一般人不覺得,但默默的計較很多啊!]

[哪有,我明明最不計較的。]

[妳慢慢想吧…總有一天妳會看清楚,到底計較在哪個地方的。]

[等等…你的意思是說,不計較才有資格陪你走一輩子嗎?]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1017 0427台灣 彰化市 竹仔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6986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