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生活-154
2012/10/24 01:12:10瀏覽186|回應0|推薦12

半生活-154

[嗯…所以你會一直一個人真的不是偶然。]

[不管是來自偶然,還是來自必然,終究都應該釋然。]

[現在的我,覺得我很棒。]

[怎麼說?]

[你看,我們才認識多久,你就快因為我不宅了啊!]

[你這麼說也是啦!但妳就不怕我因此不快樂嗎?]

[怕是一定會怕的啊!但也不能因為怕就不做吧!]

[嗯!這一點我就真的不得不給妳一讚了!妳不會因為怕我不開心而不說出心裡的話,自然就不會因此而留著自己難過!]

[哦!你的意思是,就算會讓你難開,話也要說出來嗎?]

[就如我們剛剛提到的,我是個把情看的很重的人,自然就不希望我愛的人默默的為我難過,那還不如說出來和我一起分擔。]

[那…如果我今天不是和你一起做,是幫你找一份工作呢?你會很為難的接受了,還是會推掉?]

[嗯!這是個好問題,以過去的例子來說,共同完成的我都去做了,但讓我獨力去做的,我都推掉了。]

[為什麼?]

[這個邏輯其實也很簡單,和你一起完成的,意義在於我們一起做,但若是你找事給我做,那件事本來就不是我想做的,也不是和你一起的,那就失去意義了。]

[照你剛剛的說法,什麼都要一起做才有意義,也就是說,如果我停在昨天了,那麼節目也會停在昨天嗎?]

[嗯….沒有發生,我不敢篤定的說,但有九成的機率會發個公告,然後就不再開始了。]

[你這樣很過份耶!至少也自己開台一次,這樣才能完整的跟聽眾們報告,並且讓他們一起祝福我啊!]

[我不會懷疑他們!只要他們知道了妳的事,自己就會祝福並不需要我做這個多餘的動作,再加上我不喜歡大家一起哭的場合,所以十有八九的可能性,我不會開台和大家起哀悼。]

[所以,講到現在講這麼多為了我,你今天應該不會因為我不在,所以沒有吃吧?如果真的這樣,那我會很自則的。]

[怎麼可能,我就算在懶,三餐還是會吃的。]

[那你吃了什麼?]

[我煮了一大鍋麵,等等還會去熱來吃完…]

[那明天呢?明天想吃什麼?]

[大概是鹹稀飯吧!]

[那明天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要幹嘛?]

[在部落格發一篇食記,食譜更好。]

[妳又沒有要自己煮,我發那個有什麼意義?]

[有這麼難喔?]

[不難,如果和妳一起做的話。]

[我不在你身邊鬧你,不是更容易嗎?]

[那個不同啊!妳在我會怕妳餓到,也會怕妳吃不飽,更會怕妳不夠營養,但只是我自己而已,所以會簡單很多啊!]

[好啦!那食譜之後我再跟在你身邊拍,我再來寫,那你至少煮好的時候拍張照片傳給我,我要發去臉書的。]

[喔!可是…那不是妳拍的耶。]

[有差嗎?]

[喔!你覺得沒差就沒差了。]

[幹嘛!你講這樣,好像我侵犯了你的著作權似的。]

[沒有啦!]

[把話說完,你一定有話沒講,自己最討厭這樣,自己又這樣。]

[我是說,妳分享我吃什麼幹嘛!不是應該分享自己吃的嗎?]

[你又知道我沒分享自已吃的了,今天我就有分享了啊!]

[喔!我如果有想到再拍,這樣可以嗎?]

[那我可以相信你會拍嗎?]

[不行,我都說了想到才會拍了。]

[好啦!反正你沒答應,我還是可以合理的相信你會做到。]

[這個不一定吧!]

[管你一不一定,我就是信了。]

[所以呢?今天做夠長了嗎?]

[不是早就夠了嗎?]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1016 0454台灣 彰化市 竹仔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6975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