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生活-156
2012/10/26 00:57:57瀏覽201|回應0|推薦16

半生活-156

[哈哈哈!聽眾都比你厲害。]

[啊!有人打字了。]

[嗯!很好!那妳就說說自己的想法吧!]

[第一個帶著一點心疼,說是相信對方去堅持,其實是說對方很傻,選了這麼難的路。]

[那第二個呢?]

[第二個的感覺好像是,我已經盡力了,妳既然還要怎麼選的話,那麼妳就自己去負責好了,既然我改變不了妳,那我就祝福妳吧!]

[那妳覺得,哪一個比較好?]

[啊!我感覺起來,兩種都不好耶!]

[哪不好了?]

[都沒有你啊!]

[喂!人家都選自己的路了,為什麼還要有我啊!]

[因為我覺得,有你在身邊陪著,傷心痛苦的時候才有聽眾啊!]

[嗯…可能這就是我的命吧!]

[命?]

[嗯!我從大概十年前就有這份認知了?]

[認知什麼啊!講清楚一點啦!這樣不只我不懂,大家都不懂吧!]

[嗯…也沒那麼難,就是我算是一個可以共苦,但不能同甘的人。]

[不對啊!以剛剛那兩句來說,是連共苦都沒有了啊!啊!我知道了,你這個臭傢伙,原來盡力之後的祝福是,我改變不了妳,妳好自為之。]

[嗯…]

[哈哈哈!被掌握的感覺很微妙吧?]

[嗯….]

[我想你這輩子,應該沒有遇到像我這麼白目的人吧?]

[也不是沒有,但多半是懂我外在展現的部份,但內心的部份,是真的很少人猜的到,甚至這麼直白的跟全世界說了。]

[那…你覺得這樣是好的還是壞的?]

[我直接說真話好了,如果是針對妳我之間的,那這是好的,但如果單單針對於我的,這是不好的?]

[哪是啊!應該是針對你我之間的,這麼直接不好,但如果針對全世界的,你透明很好吧?]

[我不能說妳的理論不對,但前提是我不會跟這麼多人這麼好,不會跟這麼多人談心事,不會直接給這麼多人這麼直接的建議。]

[喔!就是那個留言裡說的,你沒有對誰期望,所以不會對誰失望對吧!]

[嗯!這個才是本質的部份,也就是說那些盡力啊!努力啊!祝福啊!通常都只給我認為重要的人,只是我已經不強留這些重要的人了。]

[我又聽糊塗了,明明對你重要,你又不留,不然你到底是在幹嘛?]

[嗯…這麼說吧!不管是對朋友還是對愛人,當下的建議和選擇我會盡力的給,當然我可能也會有一個先入為主的未來構想,對方不一定要和我想一樣的。]

[這個也很怪,以你奸詐的程度,一定有辦法說服對方吧?]

[這就是我另外一個矛盾了。]
[什麼矛盾啊?你的矛盾本來就是最多的了,你這樣講誰聽的懂。]

[在內心的我其實很霸道的,只是我不喜歡自己的那一面,所以我花了很久的時間,學著不去計較,學著放棄那些不是我有權利的部份。]

[所以,這些人如果沒有照你說的做,你就祝福他們嗎?]

[嗯…這麼說好了,我雖然有我的想法,但我不一定會是對的,妳如果覺得我有理,要選擇和我一樣的答案,那也是妳的選擇,只是我會和妳一起負責。]

[喔!我懂了,因為不需要你負責的,所以你祝福!哈哈哈!我怎麼那麼聰明。]

[嗯!這是相對的東西啊!當對方和我選擇同一陣線,那當然是我們一起努力,如果選擇自己的認為對的,那我也不是非不能幫忙,只是我會盡量不幫忙。]

[這個不盡量不幫忙好嗎?盡量幫忙不是更好嗎?]

[呂小姐!我只是一個人,會做的事情有限,當下能同時做的也有限,我能說的是我能做的,我說不出來的,是我做不到的,能夠量力而為才能夠為而亮麗啊!]

[可是!我怎麼覺得,選跟你不同路的那些人,才最需要你的陪伴,因為要做別人不支持的事,那樣的過程是最孤單的啊!]

[嗯!這也是一個很大的盲點,前提是要我有空,前提是對方要有膽。]

[哈哈哈!跟我一樣是吧!]

[我可以說不是嗎?]

[不行耶!我太懂你了,你在我面前說不了謊的。]

[還好我現在不在你面前。]

[一樣啊!從你的聲音,我就能判斷出你的表情了。]

[這麼厲害?]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1017 0358台灣 彰化市 竹仔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698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