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生活-149
2012/10/19 01:08:59瀏覽122|回應0|推薦16

半生活-149

[根據你的說法,你是懶得懷疑朋友的真假,所以會信朋友說的,但我怎麼總覺得你順著我的話意在說的時候,總會有陷阱在,彷彿是逼著我去說出該負責的話。]

[因為我冷靜啊!]

[你那哪是冷靜,明明就是奸詐。]

[是這樣嗎?]

[一開始還覺得你蠻真誠的,而且還長著一個嚴肅的臉,但你的每個動作,總覺得都要想很久。]

[感覺起來就是這樣啊!]

[就像現在好啦!總覺得你在拖時間,好讓自己完全的想好再講。]

[妳明天再去重讀一次那一天那幾則留言,妳就會清楚了。]

[真的嗎?]

[騙妳幹嘛!]

[你真要騙人的時候,還真的不需要理由。]

[我只有騙自己不用理由而已!]

[好啦!那你是說不說!]

[所以我真的可以說了嗎?]

[說啊!]

[那我問你喔!你有看到誰不斷來接近我,不斷來討好我?]

[沒有。]

[那你有沒有看到誰,不斷的來跟我筆戰,來跟我對罵?]

[沒有。]

[那妳有沒有看到誰,不斷的來說喜歡我,怎麼也趕不走?]

[沒有。]

[那就對了啊!我本身就不是天生麗質的人,沒有人認為我這麼重要,所以別人也懶得一直在背後弄我。]

[所以,你說的天生麗質就是這個意思。]

[當然啊!我就說不要帶情緒去看,就能看出我真的在說的是什麼了。]

[可是,你不是最重視意義的,你明明知道說那些改變不了什麼,你為什麼還要是要說啊!]

[這是個很大的重點啊!今天只要你重要,或者你有名了,那麼這些你都跑不掉,除非你比別人高招,防止的比任何人都好。]

[我是覺得你就蠻高招的。]

[對啊!我蠻糟糕的。]

[沒有喔!我說的是高招喔!]

[我哪來的高招了?]

[不知道耶!看似完全透明化自己的訊息,但其實也很保護自己,也很保護朋友。]

[如果真的要保護自己的話,那天那些留言就不會出現了。]

[對喔!那你的用意是什麼?]

[我其實沒有用意耶!]

[別人可能會沒用意,你覺對不可能。]

[好啦!我最初的想法只是想做到自己還嫩的時候,前輩跟我說過的,新手多看看別人的部落格,並從中學習;老手多看看新手,並且給予鼓勵。]

[可是很少啊!我有搜尋過你的名字,都是你自己部落格的資料比較多,給朋友的留言非常的少。]

[我跟很多人說過,我的留言和回覆寫的比一般的文章好很多。]

[是喔!那你為什麼不寫?]

[因為我很矛盾。]

[對哪方面啊?]

[各方面吧!我可以肯定我寫的那些文字,一定是發自內心,可是對很多人來說卻是一股很強的壓力!]

[可是我覺得你的文字都鼓勵居多,很少是給壓力的啊!]

[這就是重點的所在啊!如妳這般懂得往好的方面想的人看來,那就是鼓勵的話,但對那些被壓力壓的喘不過氣的朋友來說,那可能是再批判他們,說他們還不夠努力!]

[你不是那個意思嗎?]

[我不確定我每一篇的主要意思會不會完全一樣,可是我的言論都是希望朋友好的,因為我沒有害人的心。]

[所以,你是怕對方承受不住,才不願意寫的喔?]

[一半一半,我不能完全以怕別人的觀感而不寫,重點還是自己還沒辦法那樣安心,所以只在自己覺得安心的地方留言。]

[什麼是安心?]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1015 0357台灣 彰化市 竹仔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6956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