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與巨大
2023/12/07 00:36:17瀏覽281|回應2|推薦42

摘錄自巴舍拉《空間詩學》頁264,龔卓軍翻譯,張老師文化出版                                    「正如我們所見,小蜘蛛與某些昆蟲的幼蟲會像寶石般被藏在舒適的皮囊之中。

同樣的,我眼前有一整團在星雲冷冷的包圍中仍羞澀臉紅的太陽。」克勞岱《五大頌歌》

一個詩人不論是透過顯微鏡或望遠鏡,他看到的永遠都是相同的事物。

格主案:顯微鏡中的昆蟲幼蟲是巨大的,其實它是微小的。望遠鏡中的太陽是微小的,其實它是巨大的。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7608005&aid=180134716

 回應文章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5 23:14

資本利得收益太多

勞力及才能收益太低

資本主義有問題

共產主義就是這樣革命成功的

錢賺錢太容易

勞力賺錢苦哈哈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9 14:22

由顧炎武的廉恥談到無恥的108課綱

扯太遠了

文言文刪減就是去中國化扯太遠了

這種談論牽扯政治意識形態不會理性

讀過國文課本的人很多發言的人也不少

隔一段時間就會發作的中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