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管而窺天下從中天论坛看政治萬象
2010/02/07 15:08:53瀏覽452|回應0|推薦6
一管而窺天下從中天论坛看政治萬象
来中天論壇也十個月,見識了兩岸統獨之爭,臺灣屬不屬於中國之爭。其中不乏網友的睿智與知识的淵博讓我受益非淺。但政治的骯髒在此也充分表現無疑。從觀點立場的辯論淪落到人身攻擊也成為常態。想想也是很正常的事,高層權斗何嘗不是如此。與政治人物相比這兒又文明了許多,政治人物權斗不但語言上進行打壓對方,甚而從肉體上將對方消滅,更有引起戰爭血流成河,讓千萬無辜生命成為陪葬。
由於政治立場的不同引起爭論,人性的醜陋在中天也一幕一幕地上演。其中有臺灣網友冒充大陸網友再惡毒詛咒大陸的一切,被抓包再狡辯為轉載的大陸網友的帖子;辯論不能讓對方信服再多註冊幾個馬甲來助戰;辯論不過對方胡亂指責對方為馬甲分身;時而偽裝成大陸紅色統派,時而暴露出綠民思維;也有來此炫耀家世的。凡此種種總是不一而足。論壇作為社會的一個組成部份,人世冷暖通過中天一管而窺天下。借用黑社會電影中的臺詞“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魯迅寫《阿Q正傳》引起社會爭議,認為魯迅對他們含沙射影。因為有的人留有“豬尾巴”,有的人喜歡揩油摸過女尼姑的光頭,有的人頭上長有癩疤,有的人喜歡冒充有錢人的本家。其實魯迅是泛指沒有具體到哪個人,寫的是中國的社會形態。我不是魯迅沒有他的高度概括能力,我是有所指的,如有網友要對號入座我願意擺事實講道理,一一舉證。
想到哪兒就寫到哪兒,不足的地方希望網友來補充、完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z107&aid=3759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