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康标准探讨
2009/12/13 23:05:34瀏覽370|回應0|推薦1
今年我收到两次(区管理委员会、社区街道办)电话调查问我家有没达到小康标准,据说本市向省里申报已全面奔小康,为防止省里调查露陷提前做个摸底。把当时对话记录摘录如下:
调查人:“我是区管理委员会的,本市向省里申报已全面奔小康请问你家有没达到小康标准?”(不管有没达到先报上去再说,真和谐。)
被调查人:“小康标准是什么啊?我也好做个比较看看有没达到。”
调查人:“就是过得比以前好啊。”
被调查人:“哦。那49年就已经达到小康生活啦,之前兵荒马乱战火绵延。怎么到现在还要调查啊?”
调查人:“那你家是不是有人下岗?”(云飞扬式提问。)
被调查人:“没有。”
调查人:“那你还对社会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幸好没有说我反华,比云飞扬进步。)
被调查人:“哦。是这样的我看到本市还有流浪汉,还有靠领取低保生活的人群。全市象没有达到小康标准。”
调查人:“你说小康标准是什么?”(感觉自己像个犯罪嫌疑人被审问。)
被调查人:“百姓安居乐业老有所养。现在的社会工作压力太大,好多人朝不保夕担心下岗好像还没达到安居乐业(强制拆迁时的哭爹喊娘现象都没敢说,怕躲猫猫请去喝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z107&aid=3585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