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讓大家只能惦記著滷蛋??
2012/12/13 19:39:22瀏覽403|回應4|推薦30

瀏覽格友Valentina的巴黎櫥窗,真是賞心悅目.可不是,歐盟國家紛紛出狀況,法國義大利這等走時尚風的國家奢侈品的銷售都受到衝擊..只有以爭奇鬥艷的櫥窗來吸引顧客!

看到格主其中有句話:

{近兩年來,春天與拉法葉的新貴來自中國‧龍的傳人出手大方,揮金如土‧為了迎接多金客,所有名牌專櫃都配有華語專員服務‧同時,也讓我看到了人不可貌相,有錢走遍天下,無禮大步搶行的人生真實畫面‧}

讓我Paulao又一度心有戚戚!!正好也看到了一篇出自王鼎鈞的報導:

http://news.msn.com.tw/news2947499.aspx

觀察/陳沖在意的是你的滷蛋還是政務官的年假!?

就更讓我覺得有話要說:

今天輪到[中國人錢淹腳目]的日子,到處口袋滿滿的享用鞠躬哈腰的[服務],那個強推[戒急用忍]阻撓台灣學韓國一樣抓住機會與中國[共乘]展翅的李登輝應該是根本沒預料到的!

而也曾經因為口袋麥克得意一時的我們,什麼時候開始,連一顆滷蛋都變得珍貴無比??是什麼時候開始台灣人被看得這麼[不堪]啦!??又什麼時候台灣的民主讓人民變得如此[不近人情]??難道把富人跟官員鬥臭鬥垮才算民主?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政務官也是人不是機器,他們一樣有血肉,有家庭,一樣需要減壓,一樣應該享有按制度的福利..他們的付出難道不該有所回饋嗎??

身為主管,陳沖將心比心為他們爭取假期有什麼好批評的?

反倒是我們應該反思:{台灣自認民主進步了這麼多年,處處以民為主,下場為何這麼不堪呢??}

總之,記者先生拿[滷蛋]來跟政府官的休假來對照,我個人覺得實在不是很恰當!!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7135738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15 10:42
台灣民意(民粹)高漲,以嗆聲修理總統、官員為樂為榮,已達失去理智地步,個人認為政客居中炒作,名嘴媒體推波助瀾,老百姓盲從瞎起鬨,此等亂象,實非國家之福。
paulao(yymslin) 於 2012-12-16 06:42 回覆:

謝謝回應.我們的感受完全一致,但相對的就是有人認為[造反有理]..媒體名嘴政客好像都高唱[站在政府的對立面]才算盡責,但是民主難道就一定要[批評]才健康?才會有進步??

其實經濟沒有好轉還是民怨的最主要因素!但媒體應該讓大家對全球各地經濟不景氣所造成的影響有所認知,而不是處處挑撥讓大家只看到自己眼下的飯碗而怪政府,所以看到這位記者的[滷蛋]說,我才會跳出來嗆幾句!!

其實我也不是喜歡替官員講話,只是我認為現在那麼多人太過的把官員都過街老鼠,太過的不被媒體拉到[政府對立面],才認為應該[持平]的站出來論是非!我們一起努力!

總之官員心中有人民,人民心中也要有官員,一方體貼民心苦民所苦,一方體諒政府共體時艱,要思考:[國泰民安]總比[紛紛擾擾]好吧?

大陸是怎麼丟的?民主變成了鬥爭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滷蛋
2012/12/15 03:27

政務官也是人,也需要休息減壓

滷蛋與政務官的休假應該是兩碼子事

paulao(yymslin) 於 2012-12-15 03:44 回覆:

感謝回應還有你給我的靈感!!:0)

王記者把這兩者連貫在一起,好像政務官休了年假人民就過不下去了??這是他的敗筆!

其實我也知道,他認為陳沖應該以{以民為主,鼓勵閣員[奮發圖強]響應總統大人的[苦民所苦]}而不是替政務官爭取[年假]!!事實上,我們應該反思,這就是陳沖可愛之處!!

我們要的是[官民上下同心協力彼此體諒彼此激勵]的真民主,而不是{官員一天到晚把[為人民爭取福利掛在口上]}的鄉愿民主!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14 00:09

台灣是在行民主嗎

我怎麼覺得是在搞鬥爭

越來越像以前大陸的文革

造反有理  沒有法治 沒有倫理正道

所以台灣在走下坡 真是風水輪流轉

paulao(yymslin) 於 2012-12-14 01:07 回覆:

我覺得為了突顯[民主],很多問題都失焦了!民主可不是什麼都以自己為主..只顧及自己的利益而不顧他人的利益,什麼都利用民粹來批判,就會陷入[鬥爭].

媒體專挑一些矛盾來引發議論,質疑專業,不尊重制度不顧倫理,哪個官員敢放手去作?哪政府能作得好?

謝謝俠女來回應:0)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目光如豆的怪現象
2012/12/13 23:26

大事小事都是事﹐解決的先後順序﹐要看主事人自己如何安排時間﹑場合。不一定就代表事情重要的順序。人民監督應該看結果﹐而非看過程的細節。有時為了達成大目標﹐必須繞道走冤枉路。

如果人民如此注意細節﹐這叫做微細管理﹐是管理理論中分權不當的現象。光吵每個人對於處理事情的程序就可以吵翻天了﹐那裡還能看到行政積效?

LKK 常罵我們台灣人中那些喜歡興風作浪的人目光如豆﹐這些無事生非和拿著雞毛當令箭﹐只計較別人一點芝麻小事的案例實在太多了!這也是民主空轉的主因。

paulao(yymslin) 於 2012-12-14 00:47 回覆:

謝謝回應!說得太好了,目光如豆...哈哈!團結力量大,若每個人只在乎自己眼前那塊立足之地,只問收穫不事耕耘,怎麼同心協力邁步向前走?難怪倒退!

各行各業包括官員也是要被尊重的!我覺得這位記者的滷蛋說實在太扯了!: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