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難當頭各行各業審慎應對,媒體也不例外..
2011/06/01 12:15:28瀏覽454|回應4|推薦31

引用文章塑化劑風暴 逢甲、東海夜市也淪陷

Paulao's comment:Paulao在網上呼籲多時,就期望我的媒體能夠幫幫忙,為我們的國家社會的善良風氣多有貢獻.但是...

前些天信箱裡收到TVBS:{{塑化劑風暴/茶、汽水也下架? D-Day查緝亂!}的一封信息,每次不管電視或報章出現這樣帶有[問號]的標題,就讓我很反感.因為這不擺明了媒體自己對這個[事實]都還有疑問?怎就大辣辣的[發表]了呢?這不是添亂嗎?
以前老師說過,大多數人看新聞,大多是不看內容只看標題,所以新聞業者總是要把標題弄得[怵目驚心]才會吸引讀者!今天報業跟電視業者這麼多,自然他們用最醒目的標題引人注意無可厚非,但是總該顧慮到現在的讀者觀眾都很忙碌,如果只看標題不明就理,造成更多的誤解恐慌與猜忌,這影響就更大?
看了這次聯網的[東海逢甲夜市淪陷]的報導,忍不住就上去回應了!
淪陷?說的這麼嚴重,就不怕影響別的店家??上游出問題下游倒大霉..夜市賣的東西那麼多元化,這樣一寫好像夜市生意都不必做了!?請媒體行行好事,標題不要太聳動好嗎?

趁此再貼格友2sc的回應意見及

引用文章面對塑化劑事件 
期待各行各業大家能夠沉著應對這次的危機:

商家對於5/31全面強制下架,檢驗合格才能重新上架的措施,感到不滿而抱怨、反彈,實在是短視近利的態度;如果不明快處裡,消費者的疑慮無法消除,即使不徹架也沒人敢消費,傷害的時間會拖更久,反而損失還會更大,而且損失的不只是產品和銷售的財務損失,對商譽和台灣產品形象的損失更難恢復。

而我們一般民眾該做什麼呢?個人淺見是:

1.了解事實:基本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及造成的影響與危害,不要以訛傳訛,也避免恐慌或混亂而耗費更多社會成本。塑化劑雖然有毒,但毒性不是那麼強,其實也已普遍存在環境中逃避不了,而一般人從受污染食品中的攝取量不大,也能夠代謝排出人體。所以一般民眾受影響的程度沒有那麼大,不需要太緊張或反應過度。

2.冷靜應對:未經驗證安全的相關產品暫時停止消費使用,家中覺得有疑慮的食品最好丟棄或退貨處理,不要再食用。若個人以往對於受污染的食物或用品使用量較多,可以去做身體檢查確認健康狀況,並多喝水多攝食新鮮食物,幫助體內毒物代謝。

3.平常心看待:這是個影響廣泛且深遠的事件,但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還能承受的起,政府、廠商也得到了重要的教訓,對未來的食品衛生安全應該會更加謹慎與重視。我相信類似的事件極有可能還會發生,但也沒必要因噎廢食;加工食品本來就不及新鮮食材健康,應該儘量選擇生鮮食物。另外,毒物都要有一定的量才會造成危害,廣泛攝食,不偏好特定食物,也能降低風險。

4.發揮群眾力量(最後這部份在這次的事件中未必完全適用,僅供參考):抵制不肖廠商,拒買黑心商品。聯合受害者集體提出民事訴訟,建立案例,讓黑心廠商付出高額懲罰性賠償,達到嚇阻的效果。藉由輿論力量,督促政府與民代修法,完備法規制度。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5277472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力想必不錯
2011/06/13 16:44

內文字體如此之黑之小  閣下的眼力想必是不錯的  恭喜  鄙人大概只看清內文部份

接下來追究責任是免不了了  DPP的黃淑英  昱伸的背景  包括他兒子賴昱伸的背景  昱伸下游大盤翁金珠家族... 等  再躲吧 !

paulao(yymslin) 於 2011-06-14 13:47 回覆:

說的沒錯,我疏忽啦!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不小心轉到三立
2011/06/06 15:33

竟然說馬政府不要把責任又牽拖到前朝,好像前朝怎樣亂搞都不能追究一樣。

明明就是2006年跟2009年綠營民代黃淑英大力干預,不讓DEHP列為第一級管制品,現在還不准追究,就是要做事的人就要承擔責任,甚至認真做事的政府就該解散內閣負責,民進黨民代還說要提倒閣,台灣現在是愚民到可以這樣胡言亂語的地步了嗎?

看到三立說別把責任推給前朝,我就懷疑,還有多少笨蛋會接受這種說法的?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paulao(yymslin) 於 2011-06-06 15:56 回覆:
哈哈!三立這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先替民進黨打預防針..現在真的是要積極面對,浪費口水在誰的責任只會給外人看笑話!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11/06/04 20:51
食品多是水溶性,為了要讓油溶成分能進入水性系統,因此業者不得已使用乳化劑或乳液,使飲料看起來有雲霧感,看起來更好吃。現在塑化劑風暴事件,是有不肖業者將塑化劑的1種DEHP(鄰苯二甲酸二酯)當作起雲劑的配方。



為何現在的果汁粉和優格粉都含起雲劑?起雲劑讓食品看來更有質感、嚐起來更有口感,這些乳化型香料若再加入著色劑和新鮮果汁後,這些複合式食品就變得更好吃,若再經乾燥過程就變成粉狀。DEHP比三聚氰胺更毒20倍,1個人喝1杯500cc摻了DEHP飲料就已經超過單日食量上限,這是30年來最嚴重的食品摻毒事件。



工業用塑化劑,代替起雲劑中的阿拉伯膠與變性澱粉。一般一公斤起雲劑的成本是100元,但是賓漢公司和昱伸公司做的毒劑,1公斤成本只要50元,成本少了一半。商人貪暴利的心態,一下就讓賓漢公司和昱伸公司(賴昱伸是民進黨大金主,所以民進黨電視台、報紙都鴉雀無聲!更沒有學者敢吭聲。)成為台灣塑化劑大盤商。
paulao(yymslin) 於 2011-06-06 00:07 回覆: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真的,這些人心真是太[毒]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
2011/06/01 22:22
大陸電視的海峽兩岸節目看到台灣評論員的分析,蠻正向的。
paulao(yymslin) 於 2011-06-01 23:45 回覆:

對啊!鳳凰衛視的節目也都很稱讚..我們自己人反而好像看熱鬧一樣..無奈!謝謝回應跟推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