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登輝果然是頭殼壞去!!??還是根本就是道地的日本人??
2010/11/01 10:56:25瀏覽558|回應5|推薦20

Paulao's comment:

昨天看電視新聞,一聽到李登輝對安培忠烈祠獻花表達肯定,更說:{對啊!所以我們去日本靖國神社去鞠躬也是應該,家人馬上驚嘆:{這怎麼一樣??日本是對華侵略者啊!}

本來就想在今天趕緊寫些什麼來駁斥以免這老狐狸又再妖言惑眾誤導大家,果然今天就看到聯合報記者王光慈這篇文章,正好讓大家評斷看看這位曾任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總統李登輝到底是頭殼壞去!!??還是日本的臥底:

[看問題/情感傷痛不同 李登輝此言差矣]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5945593.shtml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訪台,先到供奉開國和抗日烈士的忠烈祠參拜,前總統李登輝認為這樣很好,台灣也應該參拜靖國神社。台日歷史背景複雜糾結,台灣政治人物要參拜靖國神社,恐怕不是李登輝說得那麼簡單。

安倍不是第一位率團參拜忠烈祠的日本首相。一九六七年日本首相佐藤榮作來訪,就曾在我外交部長魏道明和參謀總長高魁元的陪同下,前往忠烈祠向革命先烈獻花致敬;一九八八年前總統蔣經國辭世,日本弔唁團也由卸任首相福田赳夫率領,到忠烈祠參拜。

但現在環境與當時已大不同。佐藤榮作參拜時,台日還有邦交,祭拜邦交國的開國先烈順理成章;福田赳夫則是祭拜病逝元首。最近中日台三方為了釣魚台主權問題爭議不休,安倍參拜忠烈祠的舉動,格外引人矚目,返國後恐怕會招致國內極右派批評。

安倍以卸任首相身分向抗日烈士致意,應可稍慰我國烈士在天之靈,值得肯定。

但若如李登輝所言,台灣政客也可前往靖國神社祭拜,那就是錯置史實。靖國神社內供奉的,包括國際戰犯,雖然也有台籍日本兵,但台灣也有許多民眾先人,曾遭日軍暴行荼毒,台灣政治人物參拜靖國神社,等於在這些人傷口上撒鹽,是二度傷害。

台灣不同於中國大陸,對日本有更為複雜深刻的感情。要加害者為罪行道歉很容易,要受害者忘卻傷痛卻很難。將心比心,參拜忠烈祠和靖國神社,不能等同視之。

參考報導:

拜安倍忠烈祠獻花 李登輝肯定

http://news.msn.com.tw/news1918471.aspx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1日電)前總統李登輝今天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到忠烈祠獻花致敬是應該的,台灣人到日本靖國神社也應該去鞠躬一下,這是尊重國家。

為慶祝台北松山─東京羽田機場航線開航,安倍晉三中午乘首班機抵台,在餐廳用過餐後,下午到台北市大直的忠烈祠獻花致敬。

安倍晉三下午也到翠山莊拜訪李登輝。李登輝受訪時表示,安倍晉三到忠烈祠是應該的,同樣的道理,台灣人到日本靖國神社也應該去鞠躬一下,「這是尊重國家」。

李登輝說,安倍此行主要是處理台灣與日本交通問題,但特別抽時間到家裡探望他,也是第1位日本卸任首相到家裡看他,這是很光榮的事情。

李登輝表示,松山機場與羽田機場對飛,變成1日生活圈,1天8個班次,台灣與日本做生意更方便。

被詢及兩人是否論及釣魚台問題?李登輝說,如果安倍晉三沒有提及,他不會主動談。991031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4554284

 回應文章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退休了海不揚波
2010/11/22 11:42
該不管政事﹐退出吧~ 太老不休了~!#%%#%^

嵐山(Blue Mt.) 敬上
paulao(yymslin) 於 2010-11-23 23:28 回覆:

我看啊,就算他到了天堂也要當老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Li's behavior is unexcusible
2010/11/06 23:51
He is half Japanese so he has feeling towards to it, but history has shown the world the Japanese's killing should never be forgotten and excused.
paulao(yymslin) 於 2010-11-07 00:57 回覆:
不承認錯誤的罪人不配被寬恕...李登輝不是老糊塗了就是睜眼說瞎話的護主(日本)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李登輝
2010/11/02 17:38
無比的輕視與厭惡!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國際間的和平是要靠{不計較]
2010/11/02 10:54
但是[道理]不能不講..全球化是要靠大家消弭爭端滅絕仇恨心理..卻不能黑白是非不分..李登輝自以為自己是神把自家人貶低了..但是[崇日]到這種地步真喟為台灣[錢]領導人!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lobalization !
2010/11/02 10:16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4455972

消弭 國際爭端 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