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貧家富家子弟都要好好教!(二)..
2009/06/23 17:01:19瀏覽537|回應1|推薦8

為什麼有不守規矩的學生??為什麼會有失去控制的教師?家長有什麼責任?社會應不應該負責?傳播媒體是否扮演了推波助瀾的腳色??為什麼社會案件會越來越慘絕人寰?

人的兇性是天生還是後天?每一個犯罪的個體後面有什麼樣的故事?每一個失控的人心理受到什麼樣的煎熬??弱勢家庭生長孩子就有理由墮落嗎?貧富的差距會影響孩子的教育嗎?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家庭應扮演什麼腳色?

什麼是有品教育?如何落實?政府應該如何有效的運作來許我們一個穩定安樂的社會??這都是我們應該探討的問題..我一直在尋求答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069500

 回應文章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慨啊
2009/06/23 19:30

很想認真回應

怕話匣子一打開我會寫得比你還多

paulao(yymslin) 於 2009-06-23 20:31 回覆:

歡迎光臨ㄟ!!好感恩你的回應...你可以在您的部落格說得更多..我只是拋磚引玉..我要把[個性]改成[兇性]!!現在耍狠的學生年齡層一直在下降,對吧!我還是覺得要從家庭教育著手!

身為教師你一定有很多話要說!而你有責任說更多..我有幾個同學有作教師的,感嘆只有[世風日下]!!家母也是小學老師,那個時代只有放牛班學生沒有什麼[問題學生]!頂多是眷村耍太保太妹的..但那時代是[盜亦有道]..像國光幫那幾個還是有意氣不會動刀動槍.不像現在完全亂了章法!

我覺得社會新聞月報越露骨越血腥,家暴新聞不斷被宣染卻沒有報導有任何的單位作後續的處理..中輟生不是完全都是壞學生,但是報導一多了會造成他們二度傷害,就難免自暴自棄了!你說是不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