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不是麥克傑克遜但他一樣擁有一條可貴的生命 (-二)--
2009/06/27 18:35:59瀏覽418|回應0|推薦9

拯救一個瀕臨歧途的孩子,追逐一個無可救藥的政治人物或殞落的明星,哪個重要?!

2008/07/23

長久以來,我就一直注意到今天的台灣的[單親家庭]日益增多情況相當嚴重,每每注意到很多社會新聞,尤其是涉及孩童受虐,青少年走歧路,沉溺網咖飆車打劫,甚至陷入吸毒狀'況的,這些新聞的背後幾乎都有[單親家庭]的影子!!!這個孩子不就是其一嗎?

我完整的寫出這個可憐的孩子的那篇壞孩子自述?因為從它我們幾乎可以[探究出一個稚子自暴自棄的路線!?]值得注意的是,他正一步一步從1.還沒有泯滅良知的知道自己走的是條[錯路]2.卻無力感的自承無法面對[考試]的壓力,3.希望逃離這個現實的世界...!!如果他繼續走下去沒有人幫助他的話,很可能不是[自尋了斷]就是[自我放棄]了!

而在自述中他沒有提到那破碎的家庭,我想這有三個傾向,1.他對[家]的感覺太複雜,不願提及2.他不屑提及!3,當然也可能是他覺得在部落格裡應該保留自己的私人領域..

不管如何,我們應該深思的是:[在他徬徨的時候,有哪個值得他信賴的人在他身邊陪伴??]所以我會痛心的問:{家裡的大人在哪裡???}

其實我們的社會到處都是大人,但是大大讽刺的是,竟然沒有一個在這些需要的個體旁邊!!!!!

是不是我們每一個大人都應該重視我們週遭的問題,而提醒專家學者研判出解決的方法救救每一個這樣的孩子呢??因為從他的文章看來,我認為這個孩子應該是聰明的,有責任感的,有良知的!!絕對是個可以及早挽回的對象!但是今天他就這樣脫離了這個現實的世界,對他或許是是幸運的!因為如果他今天還留在這世界,他的未來可能是一條毒蟲,一個被黑道看上的大哥的小弟,甚至是一個搶劫犯!?因為在他心裡沒有愛更沒有安全感!

畢竟他死得太悲慘了!我們就這樣犧牲了一個有藥可救的孩子,我們不應該同聲唏噓嗎??我不知道他的故事能博取多少人的同情?能引起多少社會大眾的重視,會有多少媒體會無視於[銷售量]的繼續追蹤?但我要大聲疾呼:[醒來吧!大人們!]

更要我誠摯的為他祝福,祝福他到達的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快樂世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08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