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就這樣到來了
2007/02/23 23:53:06瀏覽208|回應2|推薦6

你就這樣到來了- 獻給普天之下最偉大的母親

你就這樣到來了。。。My Baby


那一年﹐剛結婚不久﹐你媽咪有了三個月的身孕﹐記得有天好像剛下班回家﹐媽咪肚子痛﹐好像流了血﹐急忙又開了車到霧峰一家婦產科掛急診﹐醫生檢查後說不是懷孕﹐而是子宮外孕﹐必需立刻動手術﹐和媽咪商量後﹐沒辦法只有如此辦了。媽咪就在家休息安養一段時間﹐醫生特別囑咐為了身體著想﹐致少半年後才能再懷孕。

後來我們到後火車站一家叫林xx的婦產科去﹐聽說這林醫生專治療不孕症。媽咪很聽醫生的話﹐開始每天固定量體溫﹐寫在一張OT體溫表上﹐半年很快過去﹐我們又在特別調制的環境中開始慢慢做人﹐這一招真有效﹐沒多久媽咪又有了﹐這一次我們可不敢大意﹐幾乎每個禮拜都去醫院打安胎針﹐連續打了幾月﹐其它的保護措施更是不在話下﹐比如說不能釘東西﹐手不能抬太高﹐有的我就忘了﹐要問媽咪才知道. 媽咪肚子慢慢大起來﹐圓鼓鼓的﹐聽別人講﹐肚子圓比較會生女孩﹐肚子尖比較會生男孩﹐看來的確得信三分。那時候我們住在太平﹐每天晚餐後﹐就陪著媽咪在巷口散步﹐別人也是說這樣生孩子比較好生。

這次﹐為了安全﹐我們就選在林婦產科待產﹐媽咪痛了幾個鐘頭﹐裡面可能太溫暖﹐你躲在裡面就是不肯出來﹐看到媽咪坐立不住﹐全身顫奮﹐汗如豆雨﹐不停煎熬﹐幾近崩潰﹔看在眼裡﹐我也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醫生試了幾次都不見效﹐開了四指就卡在那了﹐這下不得了﹐是難產﹐醫生說要快開刀﹐急急忙忙轉送到附近的xx醫院掛急症﹐林醫生和另外一名醫生一同上陣﹐你就在二位名醫的護航之下來到了人間。開完刀﹐媽咪還沒蘇醒﹐立刻被送進加護病房進行進一步觀察

記得在開刀的時候﹐林醫生忽然走出來同我和阿嬤說﹐媽咪裡面長了好幾顆瘤﹐還好是良性的﹐就利用這次機會切除吧﹐當然我們就同意了﹐開刀出來﹐他說是個女孩﹐母子均安﹐心中這塊大石頭終于安然落下。。。

經得醫生的允許﹐我們進到加護病房來看媽咪﹐媽咪這時已經慢慢甦醒﹐但臉色異常蒼白﹐正輸著液﹐和媽咪說了我們有了個寶貝女兒﹐而且很平安出生﹐媽咪露出疲憊的微笑﹐漸漸睡著了。。。

幾個鐘頭過去﹐在育嬰室的大玻璃窗前探了好幾回﹐始終看不到寶貝妮的出現﹐好像到了晚上已經很晚的時候﹐終于我在靠玻璃窗前的一排娃娃中找著了妮﹐不是爸比吹牛﹐妮的五官輪廓分明﹐眉清秀目﹐頭髮烏黑﹐一看就知道以後一定是個小美女。連我都聽見護士阿姨私底下稱呼妮小美女呢。。妮哭的聲音相當低沉﹐媽咪半夜已轉出加護病房﹐就睡在育嬰室的隔壁﹐半夜嬰兒陣陣啼聲﹐只要妮哭﹐媽咪和我就知道是妮了﹐所以以後我倆私底都叫妮 … “老狼 “﹐爸比每次聽見護士將育嬰室的窗帘拉開﹐就立刻跑到窗前來看妮﹐一站就很久﹐護士每次看到我就笑了﹐但我仍樂此不疲呢!

My Baby , 妮的故事就說到這了﹐要知道媽咪生妮生的那麼辛苦﹐妮給媽咪最好的報答﹐應該就是隨時照顧好自己﹐心中的樂觀永遠壓倒悲觀﹐帶給別人的快樂永遠多于自己給自己的憂傷﹐也是我格語Change it 裡所言﹐You will face a lot of changes in your life. Some are challenges that you can not avoid. Just well manage those changes. No matter fail or succeed, you have tried ..That is real life ........

PS , 妮右耳臉龐右側有一小片深色皮膚﹐和 阿弟同一位置的治療好的血管瘤﹐可能是媽咪第一次動手術後的後遺症﹐也變成你倆的胎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business116&aid=766829

 回應文章

吉祥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25 21:14
回到台灣﹐會好好疼她。。。。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感人
2007/02/24 00:34
真感人﹐父愛也很偉大。。。林醫生很有責任感。。。嫂夫人為你吃了不少苦。。。
真情流露的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