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隨想
2007/03/12 22:14:56瀏覽301|回應4|推薦15

心情隨想                                                                       
                                                                       
多日的陰濕寒冷﹐情緒也明顯受到影響跟著DOWN 了下來﹐好像多愁善感的本性因此助燃﹐其實也剛巧接到表姐電話﹐說到表姐夫年前才去住院開刀﹐因為醫生證實得了腸癌 ﹐所以趕緊做了切除手術﹐現在每月還要回醫院做化療﹐還好是剛開始發作﹐沒有擴散﹐希望吉人天相﹐早日打敗病魔。

怎麼又是癌症﹐去年大表哥才在全身癌細胞蔓延噬掠痛苦中結束那僅僅60多歲的生命﹐發現    時已是癌症末期﹐前後不到四個月﹐就離開人世﹐走的前幾日,痛的要求家人給予安樂死,他們真是左思右想都心痛﹐醫生也只有打止痛針來減輕症狀﹐去看他的當天夜晚﹐就走了。

人老了﹐依自然規律﹐病病痛痛開始多了﹐如果加上外在環境的不良及個人生活起居因素﹐ 就加速病情滋生及惡化﹐思考這些例子﹐身體防衛機制都會發出明顯警告﹐透過各種現象浮 現﹐我們必須要更為敏覺感受變化各種異狀﹐不要畏醫﹐當今醫學發達的成果﹐能夠做到早 期發現﹐早期治療﹐大部份都可受到控制﹐不會復發。

全身健康檢查非常必要﹐我的親朋好友之中﹐很多都心懷恐懼﹐不敢面對現實﹐不敢去做全 身體檢﹐我都勸他們一定要去﹐還和他們講我接待過的首富夫人也無法逃避﹐同事的太太 三年前也得了乳癌﹐立刻做手術切除﹐現在健康狀態依然良好﹔病魔是帶著飛輪跑的﹐上天 憐惜生命﹐所以會派出良醫伸出救援之手﹐機會千萬不要錯過了。我多年前的一位部下﹐嗜 酒如命﹐當身體不堪﹐勸他到廣州最大醫院檢查﹐報告出來﹐若聽從醫生勸告治療﹐應當可 調養恢復﹐無奈沒有恆心﹐無法借酒﹐年紀輕輕就掛了﹐妻子改嫁﹐一個辛苦建立的家就如
此垮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business116&aid=811126

 回應文章

吉祥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遺憾
2007/03/13 12:31

Reed ,

是呀﹐我也是這樣想的﹐ 沒有遺憾﹐也不太簡單呢


吉祥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倒退
2007/03/13 12:28

是呀﹐那天和表姐他們探討為何中年人比較會得到此病﹐還是不脫離飲食﹐空氣

的污染﹐有些村子﹐在礦場附近﹐老百姓就有異常的癌高發率﹐甚至到遷村

的命運﹐經濟是建立在斷送不回的環境上﹐不值呀。。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球開始生病
2007/03/13 12:14
我覺得現代人所處的環境中﹐空氣﹑食物和飲水可能都有遭到某種程度的致癌物質的污染﹐肉類被注射太多生長激素﹐植物蔬菜雖被基因改良﹐可是缺乏抗病力而要靠大量農藥來殺蟲﹐水裡有重金屬﹐空氣被工廠和汽車廢氣嚴重污染。。。於是﹐現代人得癌症的機率也就大幅上昇﹐人類倒底是在進步﹐還是在開倒車﹖大量生產﹐大量消費﹐卻已經使得地球開始生病﹐這病﹐不知要如何醫呢﹖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體檢固然必要
2007/03/13 01:15
但活在當下,充實過日子,當那天來臨時,庶幾無遺憾矣!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