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得那年夏天
2007/02/14 00:11:37瀏覽203|回應0|推薦3
November 16, 2006

記得那年夏天



記得那年夏天

大姐從台北回來﹐好多大哥哥﹐大姐姐都會到家裡來找她﹐他們會帶我到外面玩﹐去彌陀吃刨冰﹐去空軍官校游泳﹐我還不知死活﹐不會游泳還噗通一聲跳到水裡﹐沉下去人就不見了﹐大姐一轉身見不著我﹐急忙跳到池中找我﹐把我給撈起來﹐我不知已喝了幾口水了。

記得那年夏天

決定要轉學去台北讀﹐雖然讀雄中很好﹐但要通車﹐媽媽五點多就要起床幫我煮早點﹐太辛苦了﹐再加上爸爸和兩位姐姐都在台北﹐在館前路的建國補習班補習﹐在北一女考轉學考﹐和道斌一起插到附中﹐就這樣展開了多彩多姿的兩年附中人生活。

記得那年的夏天

背著包包上成功嶺受大專集訓﹐初次體驗當兵生活﹐出操﹐打靶﹐行軍到東海大學﹐那時的心情很清新﹐期待大學的生活趕快來臨﹐一點都不覺得累﹐星期天社會系系主任 D R神父及學長們老遠從台北下來看我們﹐好朋友天文還幫我問東問西的﹐真感動。去台中天才音樂咖啡館﹐天文告知將去亞歷桑納大學讀書﹐心中真不捨﹐失聯那麼多年﹐從未忘懷過附中這位道義之交的好友。

記得那年的夏天

天是灰朦朦﹐心情也是灰矇矇的﹐連穿學士服拍照都忘了結領帶﹐早就沒有激情﹐自己就在自己的小圈中過日子﹐相信朋友也不好受﹐並不是將事情看淡﹐也許將失敗看的太重﹐好像對不起自己﹐更讓朋友沒面子﹐也許﹐事情就這樣慢慢來了﹐不怪任何人﹐只能怨自己。

記得那年的夏天

老五和小弟來澎湖接我當兵退伍﹐搭台澎輪回高雄﹐回到我思念的故鄉。澎湖的海風﹐陽光以及每天5公里的跑步﹐將我鍛煉的很結實﹐最高興的是結識我附中小老弟﹐辯才無礙的定心戰友﹐也是我結婚時的伴郎。我將從此展開一連串奮鬥的彩色人生。懷念澎湖﹐那些美麗的小島 ﹐蔚藍的天空﹐蔚藍的海水﹐那是我破繭再出的海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business116&aid=745411